9月28日上午,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举行

9月28日上午,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举行。

  9月28日上午,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举行,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郑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销会开幕。

  本届展销会以“美食美味,尽在乐东”为主题,共设国内食品区、省内食品区、乐东扶贫区、品牌企业展区、乐东美食街、市县美食街、国内美食街、美食大赛区八大展区,展出面积10000㎡,标准展位135个,参展品牌500余家。展出产品涵盖特色旅游景区、特色美食、特色食品、特色旅游商品以及省内大型企业的特色产品等。

  开幕式后领导巡展

  开幕式后领导巡展

  展销会上同期对2020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大赛进行了颁奖,大赛评选出乐东“十大旅游特色菜”和乐东“十大旅游特色小吃”。同时,评选出“黄流老鸭创新菜品”金银铜奖。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获奖美食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了乐东美食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激发了乐东美食行业的发展动力,盘活了乐东美食的产业化布局,使得乐东美食行业不断上档次、上规模、上水平,着力打造了美食行业的地方民俗品牌,形成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

 组委会工作人员评选参赛美食

 组委会工作人员评选参赛美食

  据了解,海南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是省旅文厅推动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融合,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届举办,海南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已经成为海南重要旅游节庆品牌和实现海南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本届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乐东黎族自治县商务招商局、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乐东黎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海南省餐饮服务管理协会、乐东黎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公共(共享)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乐东黎族自治县领导,三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琼海市、定安县、白沙县、昌江县、陵水县、琼中县等旅文局领导,以及乐东黎族自治县各局及镇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9月28日上午,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以下简称“展销会”)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举行。

9月28日上午,2020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暨海南(乐东)旅游美食巡回展销会在乐东县商业步行街举行。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