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三亚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协调推动旅游、文化、体育项目落地三亚事宜,研究推动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和文化假日市场监管和旅游统计等相关工作。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主持座谈会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推动三亚市旅游、文化、体育项目落地,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和文化假日市场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同时还研究分析了2020年1至8月旅游统计数据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旅游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三亚市旅游消费年活动举办、全域旅游创建、“文物+旅游”和行政审批事项下放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孙颖指出,三亚市是我省旅游的重要一极,也是全国游客常到的旅游目的地,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是提升三亚旅游产品供给的必要手段。此次座谈涉及拟落地和已落地的项目共计15个(葡萄国际音乐艺术节、矿坑剧场、东方演艺集团高端演艺中心等)。围绕每个项目的落地和推进,针对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孙颖一行和三亚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孙颖强调,三亚市要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项目做好跟踪服务,并做好对接,收集归纳重点产业项目的进展和困难,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全力把工作抓实抓牢,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在座谈中,还研究了流线传媒电竞馆、体育进口博览会、FE主题乐园、棠棣体育旅游小镇、三亚体育产业园、上工谷体医等涉及体育的项目。孙颖指出,三亚在体育方面大有可为,尤其是体育旅游、体育消费等方面。

  在谈到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方面,孙颖指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弥补三亚市在公共文体设施方面的不足,不断增强三亚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谈到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方面,孙颖表示,三亚拥有丰富的文物资源,落笔洞文化、崖州古城等资源是珍贵的文物资源,要做好顶端的规划和设计,把这些资源打造成三亚市一流的“文物+旅游”示范点。

  在谈到全域旅游和审批权限下放等方面,孙颖指出,临近国庆节,三亚市在做好监管旅游市场的同时,要谋划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审批权限下放,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她表示,下一步,要强化对接,做好服务、培训和辅导,把下放的权限用好、用实,让下放的权限切实能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三亚市人民。

  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翔鸿,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规划处、产业发展处、公共文化处、竞技体育处有关负责人;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区旅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编辑: 黄涛 文:于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