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0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上海顺利举办,本次推介会以“星辰大海 相约更好的海南”为主题。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台办)、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资企业高管代表及海南促销团以及媒体代表约15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多角度、多感官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独特魅力。在氛围布置上,设置海南文化体验区、互动区、合影区、资料展示区等五大体验区,现场不仅能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绣艺术品、样式丰富的旅游产品资料展示,听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传统乐器“鼻箫”表演,嗅到海南沉香的古色古香,品到海南特色的“老爸茶”系列美食;还能与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吉祥物波波椰、身穿黎苗服饰的海南姑娘互动学习海南话,多感官近距离接触不一样的海南。另外,三亚国际免税城、亚特兰蒂斯酒店、海口观澜湖酒店、长影100主题乐园4家海南旅游企业派专门的销售人员在现场进行解疑答惑和旅游咨询洽谈。

  推介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剑表示,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随着各项优惠政策的逐步落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建立海南与在沪台企的联系,让在沪台企的朋友们了解海南,进一步加强琼沪旅文交往,为两地旅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同时也欢迎上海的台企朋友们常到海南休闲、度假,到海南投资兴业。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郑剑致辞

  海南促销代表团与上海市文旅局及台协代表合影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负责人对海南旅游促销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南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希望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让在沪台商把战略发展的目光投向海南,与海南自贸港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同时,也希望沪琼两地文旅业界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培育开拓新客源市场,开创两地文旅合作新篇章。

  活动中通过播放海南旅游宣传片、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台籍旅游达人分享、海南优质企业代表推介等多方位宣传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南滨海度假、团建会奖旅游、民俗文化、高尔夫旅游、免税旅游、亲子游、旅拍等旅游资源,重点推出定制版本的团建会议、亲子玩海、岛屿旅拍等4条旅游线路产品。其中设置的有奖问答抽选“海南乐享盲盒”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会现场嘉宾观看海南旅游宣传片

  本次推介会针对在沪台企推出的3个主题4条线路,引起现场极大反响。上海台企协会会长张简珍和副会长卢壮智现场表示不仅要带家人赴海南度假,还要组织企业去海南团建。有几位台企女代表被推介吸引,直接在现场就相约要去海南旅拍,并预定了旅拍线路产品。相信台企客源市场一定会为海南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推介会是“相约更好的海南”全球体验者畅游自贸港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海南省旅文厅在疫后首次面对台湾市场举办的旅游推介活动,虽因疫情无法前往台湾,但开辟一条新的创新宣传之路,以此吸引更多的在沪台企及外资企业群体来琼旅游,体验“更健康”、“更开放”、“更温暖”的国际自由贸易港。同时,在海南疫后环境安全稳定,自贸港利好政策和海外消费回流持续为旅游市场添砖加瓦的背景下,本次推介会既标志着第四季度海南旅游境外宣传工作的正式启动,也给了海南旅游对疫情后美好未来的期许与信心。

  茶歇环节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八音之一“鼻箫”传承人与琵琶演员合奏

  海南旅游企业代表现场咨询解答

  据了解,上海的台资企业超过一万家,每年有大量的员工奖励旅游和会议旅游需求。在疫情之前,在沪台企主要以境外为会奖旅游目的地,但在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海南的安全环境、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资源对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