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海南岛年终欢乐盛宴——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1月20日盛大开启。据悉,虽受疫情影响,但今年欢乐节依然设置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五大分会场。这场为期40余天的年终欢乐盛宴,将通过精心筹备的17项主要活动、170余项配套活动掀起海岛旅游消费新热潮。

  17项主要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欢乐节推出了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7项主要活动,包括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2020年(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0年(第六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开馆仪式,以及2020年(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2020年(第六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暨2020年中国旅游美食大赛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三大展会。

2019“欢乐海南”大型旅游专场推介会

  在欢乐周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上,将推出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锦尚添花”古典民族音乐会、“中国风”海南民歌再创作展演专场音乐会,“海南欢乐夜”旅游文化音乐集市,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话剧《奶酪的诱惑》《余生请多指教》《革命之路》《恋爱的犀牛》《断金》,杨丽萍作品舞剧《春之祭》,“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国家顶级演奏家传承非遗·永不落幕的文化寻根,《乘风破浪的姐姐》演唱会等文化艺术活动;在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上,将举办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之光影黎锦开幕式暨现场体验活动、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专题论坛、“黎锦花开锦秀世界”服饰秀、“锦绣世界”艺术展和传世之美--黎锦龙被展等活动。

  还有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如2020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赛程从保亭到陵水再到三亚,跑者能够同时体验到海南雨林绿色旅游和滨海蓝色旅游的魅力;2020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将分别在海南东西南北六个环岛滨海市县举办,按照“东西南北”六个滨海市县的沙滩资源特点进行活动策划,计划推出活力、极限、智慧、悦跑、欢跃和乐活6大主题系列活动、18个体育旅游概念产品,并配套开、闭幕式和2020第二届海岛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实现“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活动格局。

  欢乐节期间还将有精彩的旅文活动助阵。如第五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和2020博鳌文创周。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将由博鳌旅游传播论坛主论坛、“乡创·乡建之美丽乡村沙龙”——文旅大咖体验与人文对话、场景化非遗创意展、博鳌国际旅游奖颁奖典礼、巨量引擎文旅专场活动——解锁文旅行业内容营销新场景等活动组成。2020博鳌文创周将涵盖文创、文旅、乡创三大板块共计1场主论坛和28场分论坛,并同步在博鳌镇以海的故事为中心,举办趣嗨文创市集、街画艺术节、海街灯光节、DJ表演X海街弹唱会、沙滩电影节、海边读诗会、MLB棒球互动体验、主题沙龙等相关活动。欢乐节期间还将举办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TGC),文创节将由“数字文化市集”、“电竞潮流场”、“明日博物馆&游戏Spark馆”三大主题版块组成,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到“数字让文化更有趣”。“新生代新国漫”—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等活动也将在欢乐节期间举办。

第四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

  欢乐节期间还将举办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参与的精彩活动。如同时在全省各市县举办的2020第二届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包括海岛美食节、网上零售促销节、免税购物节、汽车生活节、家电促销节、夜间狂欢节、码上消费节、老字号文化节;物产展销、餐饮购物、传统节庆、地方风俗系列活动等。在三亚举办的海南国际啤酒节将营造出陆地+海洋的独特场景氛围。同时,活动通过“上千款啤酒+游艇+迪斯尼式巡演+沉浸式互动体验”,创造出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海滨都市范国际啤酒节。

  六大会场各有精彩

  今年欢乐节设立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五个分会场。各会场在欢乐节期间将开展会议展览、文化艺术、体育赛事、优惠促销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来海南旅游观光,打造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这些精彩的活动将全面展示海南旅游、文化、体育资源,激发大众的参与热情,同时为欢乐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文化生活。

市民游客在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万宁分会场)上享受沙滩排球带来的乐趣

  海口作为本届欢乐节的主会场,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配套活动。其中,11月19日在亚特(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2020海南自贸港世界旅游美食论坛。11月21日-22日,在海口世纪公园、万绿园、海口湾公园将举办“海南欢乐夜”旅游文化音乐集市。11月20日-2021年5月5日期间,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将举行海口跨年三角梅花展。海口欢乐节欢乐无限海野双国宝金秋巨献活动将于11月22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行。MOVA灯光艺术节和跨年狂欢PARTY将于11月28日-12月31日在海口市日月广场举行。12月1日-31日期间,日月广场还将开展日月广场4周年庆活动。2021“自贸港之声”新年音乐会——国家顶级演奏家传承非遗·永不落幕的文化寻根活动将于12月29日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12月10日-12月18日,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骑楼旅游文化周活动将与市民游客们见面。除此之外,还有11月18日-19日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的文旅国际峰会暨第十三届世界酒店论坛。12月8日在海南省博物馆特展厅将举行“觉色敦煌——文明的回响”展览。海口主会场活动将极大增强市民游客的广泛参与度与体验感,为欢乐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亚分会场将举行的中国·三亚第22届南山长寿文化节系列活动、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以及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三亚湾举行的第十一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2020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2020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站等活动。

  儋州分会场将举办2020第八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2020第十一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等活动。

  琼海分会场将举办第二届海南官塘温泉文化旅游节、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博鳌国际美食节等,展现琼海丰富的旅游产品和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万宁分会场将举办第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2020万宁国际马拉松赛和万宁首创奥莱欢乐购物节等活动。

  陵水分会场将举办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第三届清水湾海上艺术节和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东部片区)广场文艺会演等活动。

2019海南草莓音乐节现场

  据悉,组委会办公室将编印《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活动指南》进行专门介绍,并在欢乐节前免费发放给市民和游客。此外,大家还可以下载智游海南APP,或通过登录智游海南小程序、海南旅游官网、阳光海南网,关注阳光海南网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欢乐节的相关信息。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