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 日,第二届“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正式启动。作为文创月的重要一环,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将于11月19日-24日在海口市万绿园举办。这是继2019年海南与腾讯达成新文创战略合作以来,本年度落地的新一批数字文创活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出席了2020TGC数字文创节开幕式并致辞。

宁虹雯出席2020TGC数字文创节开幕式并致辞

  宁虹雯表示,举办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对海南和腾讯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腾讯丰富的数字文创产品资源可以很好地补充游客对数字化娱乐休闲的需求,海南庞大的游客基数为腾讯产品的推广和改良提供了很好的市场实践。下一步,随着第七航权的开放和免签政策的深化,海南将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为腾讯的数字文化产业提供了无限的机遇。

领导及嘉宾一起宣布2020TGC数字文创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第二届“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将持续深化,以旅游作为核心,文创作为手段,整合线上与线下体验。将数字文化IP和数字文化内容融入海南地方特色,打造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路线和产品,为当地的青年消费群体带来新鲜多元的旅文体验,助推更多网红打卡地的诞生。将以更丰富的IP品类,更具创造性的数字化手段,为年轻人提供新鲜、潮流的数字内容体验,助力打造一个更具“活力”的海南国际旅游岛。

领导及嘉宾在《王者荣耀》展区参与特色游戏互动,体验新文创魅力。

  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年度的腾讯数字文创节活动。今年的TGC,在IP丰富度、数字化体验和艺术探索上全面升级。

  IP丰富度、数字化体验、艺术探索三重升级,带来多元文旅体验

  在IP矩阵上,新加入《和平精英》《火影忍者》《狐妖小红娘》《QQ炫舞》《天龙八部》五大重磅IP,使2020年“数字文化市集“参展 IP扩增至13款。

《和平精英》展区丰富的活动吸引大批观众前往打卡

《狐妖小红娘》展区的“苦情树”深受观众喜爱

  在数字化体验上,明日博物馆举办由敦煌研究院官方授权的“云游敦煌”线下主题展,精彩的 节目让观众置身于数字幻影的沉浸式空间,展开一场与传统文化和智慧的对话。

明日博物馆节目《探境敦煌·飞天神鹿瑶》打破现实与数字的距离,让观众置身于数字幻影的沉浸式空间。

  在艺术探索上,腾讯游戏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打造了“游戏Spark馆”,推出开馆首个主题展“天空盒:游戏与你”,以“连接”为核心主题,从艺术的视角创作系列数字交互与装置作品,通过数字x艺术的方式观察和思考当前社会中游戏的正向价值。

  以“快闪”模式贯通线上线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本届文创月进一步以数字文化IP、电竞等内容,与海南地方特色的旅游、免税等产业融合,真正通过“文化活动+旅游场景”的尝试,探索青年文化内容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的文旅融合新模式。

  围绕TGC数字文创节,腾讯将携手海航,定制多条具备IP特色的TGC主题航线,通过IP特色内饰装潢、IP特色欢迎语音广播及机上文创互动等方式,为航班注入年轻活力。除此之外,腾讯还在携程旅游平台,同步推出多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路线,全面覆盖海口、三亚等热门旅游城市,包括TGC文创节、骑楼老街、海南省博物馆、冯小刚电影公社南洋街等具备海南特色的青年文化和传统文化景点。

《欢乐斗地主》展区精心准备的相声节目吸引观众驻足观看

2020 TGC数字文创节现场人潮涌动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