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开启的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拉开了海南岛上一年一度的欢乐盛宴。作为欢乐节“艺术演艺周”系列活动之一,11月21日-22日,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肖邦圆舞曲全集·钢琴独奏世界巡演”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据悉,这是此次世界巡演最重要的最后两场压轴场。吴牧野将其献给家乡人民,希望通过音乐让世界关注海南、倾听海南。

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艺术演艺周”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

  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科班的吴牧野在海南度过了自己快乐的童年,曾受邀参加上海世博会、巴黎、西安交响乐团、北京人民大会堂、APEC、G20杭州峰会等多个重要场合演出。得到过法国资深媒体《世界报》的高度赞誉,同时荣获法国“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是目前唯一获得法国巴黎钢琴界最高荣誉的中国钢琴演奏家。去年4月,吴牧野获邀成为“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大使”,开始致力于推动故乡海南的国际形象宣传。而海南以高雅音乐为载体进行国际宣传推广的大胆尝试,获得业界和观众一致好评。

吴牧野钢琴独奏

  据介绍,在本届欢乐节上推出的“肖邦圆舞曲全集·钢琴独奏世界巡演”,不仅是吴牧野全球巡演的最后两场压轴场,也是一次全面展现海南旅游文化新时尚、新魅力的演出。作为主办方,省旅文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世界舞台上树立海南强势国际品牌形象,用音乐这一跨文化的语言,让世界聆听来自海南的声音。

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艺术演艺周”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

  演奏会现场,吴牧野将古典浪漫主义最瑰丽无暇的体验展现给了每一位观众。音乐与现场光与影的完美结合,更给观众朋友带去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每一个细节都触动人心。音乐会上,吴牧野为观众演奏了肖邦创作的19首圆舞曲全集。吴牧野通过精益求精的演奏功力,将圆舞曲中所有构成华丽浓郁的细节都精致完美地呈现出来。无论是令人身心跳动的《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还是短小精致的《降D大调圆舞曲》,都给听众带去视听和情感的极致浪漫体验。作为全球巡演的压轴场,吴牧野还现场演奏了《我的祖国》、《万泉河水清又清》等中国及海南的经典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期一年的全球巡演,也正式在美丽的椰城落下帷幕。吴牧野在故乡用极致完美的演绎,再次印证了自己“金手指”的大师级权威。

  据悉,吴牧野明年将携最新巡演《王者独白·贝多芬巅峰作品选》继续与各地乐迷相见。业界人士认为,两年时间,无缝切换三套演出曲目,这种极大音乐容量的精确记忆与输出,非一朝一夕可汇聚,这是一次钢琴家在日常功力和扎实技巧上的全面展现。故乡海南,将会再次成为吴牧野最新巡演的演出地之一。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