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为期五天的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片区会演)在文昌市圆满收官。据悉,全省五大片区会演共计78支队伍参加,1000余名群众文化工作者参演,原创节目高达95%,直接惠及现场群众1万余人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30余万人次。

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

  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分片区会演和颁奖晚会两个环节。片区会演按照五个区域进行划分,分别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东方市、白沙黎族自治县、文昌市举行。会演节目形式多样,涵盖舞蹈、音乐、戏剧、曲艺等多个门类,内容主题鲜明,原创原汁原味,紧贴时代、紧贴群众。

  18日晚,东部片区会演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行,来自陵水、琼海、万宁、定安的16支队伍参与角逐。舞台上,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舞出时尚,秀出魅力、赛出各自的风采。歌曲《清清陵水河》、小品《防疫风波》、曲艺《禁毒建港》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舞蹈《琼花》更是惊艳全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全场欢呼声不断。

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

  19日晚,南部片区会演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来自保亭、三亚、三沙、乐东四个市县的15个参评节目、2个参演节目轮番登台,倾情演绎,让当地群众共享各市县文化建设成果。该片区最大的特点就是创作节目精、艺术水准强,三沙市选送的原创节目女子群舞《乡趣》,充分展示了三沙美丽的城市形象和广阔的海洋文化,也体现了三沙人奋进创新的进取精神。此外,保亭选送的黎族传统竹木器乐鼻箫吹奏《春之声》获得了大批群众的喜爱与关注。据了解,鼻箫目前已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成为海南黎族文化传承中一张独特的名片。

  20日晚,西部片区会演在东方市隆重上演,来自儋州、东方、昌江、临高、洋浦的共计16支队伍激烈比拼。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宣传市县抓住自贸港机遇加快发展的快板《夸夸新昌江 赞赞自贸港》、《新时代儋州梦》、《尊老爱幼》;有反映建设美丽乡村的乐器合奏《丰收》;有推介旅游的非遗传统加创新节目《人偶唱食谱》;有反映脱贫攻坚的独唱《走进千家万户》等等。

  21日晚,中部片区会演在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白沙黎族自治县持续上演,来自白沙、五指山、琼中、屯昌的15个优秀节目参赛,2个精彩节目参演。其中,屯昌县选送的原创舞蹈《谷娘》,跳出了海南女子用勤劳双手获取丰收,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满满激情。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选送的小品《一百万》,充分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22日晚,北部片区会演在文昌市举行,同时也宣告着全省五大片区会演正式收官。来自海口、文昌、澄迈的14支队伍同台献技,一展文化风采。两个小时的演出,可谓精品荟萃,琼剧《扫黑除恶树新风》、歌曲《海文大桥通四海》、情景剧《去龙楼看发射》、舞蹈《我们是可爱的打工人》等原创节目接连登台,高潮迭起。

  据悉,五大片区会演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组织工作奖四个奖项,按片区进行评选。最终比赛获奖情况将在颁奖晚会进行公布并颁奖。颁奖晚会将于11月28日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举办。

  记者:赵优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