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低碳、健康,骑行游唤醒了我对骑车的乐趣,今天非常尽兴,以后我准备尽量骑车上下班,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保护环境,谢谢主办方组织的活动。”11月22日,“欢乐椰岛游·公益骑行Go”骑行游主题活动在海南火热开启,一位现场参与活动的选手感叹道。

  据悉,本次骑行活动是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欢乐椰岛游,玩美出团Go”系列活动之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美团承办。活动选择在海口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落地,参与活动的选手们只需要绕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骑行一圈,并完成关卡任务,就可以完成挑战。秉承着绿色环保、运动健康理念,活动主办方设置了“趣味障碍赛道Go”、“欢乐答题绕圈Go”、“给力祝福接力Go”三个区域,分别对应了骑行挑战、健康环保知识问答、健康祝福接力等不同的挑战任务,借此鼓励大家在欢乐节游玩期间,选择环保骑行的方式出游。

  此外,参与活动的选手们每骑行1公里即可获得1个“公益值”,集满5个“公益值”后可兑换美团单车月卡,畅享免费骑行1个月权利。趣味十足的互动方式、现场火热的参与气氛,让骑行游活动得到了本地居民和来海南旅游客群的热烈追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契合海南地区绿色、健康的旅游消费主题,主办方将环保理念贯彻在活动的各个环节,“欢乐椰岛游·公益骑行Go”骑行游以环保公益骑行方式,带动了假日的欢乐氛围,同时活动使用的美团单车在报废后亦遵循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循环),节能环保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

  在欢乐围绕的同时,美团的“青山计划”也来到了现场,一同向参与活动的公众倡导环保理念。“青山计划”是外卖行业内首个关注环境保护的行动计划,致力于从环保理念倡导、环保路径研究、科学闭环探索、环保公益四个方面推动公益项目的实施与落地。今年6月成立的“全民健康生活促进研究院”,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许多健康公益小知识。

  主打健康、舒适的康养旅游一直是海南省旅文厅主推的旅游产品之一。今年以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创新工作思路,与美团展开了多项合作。政府搭台,旅游唱戏,品牌联动,三者相结合,促成文旅复苏,创新发展的“一盘棋”,不仅有效推动了海南地区文旅市场的疫后复苏进程,更进一步提升了海南省文旅形象的对外影响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美团的合作,实现了科技创新,数据流量、智慧营销等多维立体赋能,助力旅游和文化产品高质量发展,加速拉动了疫后海南省经济复苏。”

  据了解,除了本次骑行游活动,美团还联合海南省各大景区推出超低折扣狂欢节,包括不出国门即可畅享免税价、椰岛最地道美食之旅、超低门票1折抢等一揽子特色活动,激发游客来海南旅游的消费意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倡导社会价值。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