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支持指导下,由中国动漫集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海口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李磊为年会致辞并做“面向‘十四五’推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致辞并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推介”。

李磊为“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致辞

  李磊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我国动漫产业整体规模稳定增长,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呈现出新的特点,未来必将能更好的助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李磊为动漫产业发展提出“坚持正确导向、坚持打造精品、推动融合发展”三点要求。

汪黎明致辞并做“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说明推介”

  汪黎明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要内涵及海南文化产业的招商方向。他表示,动漫产业兼备了旅游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体系,是海南省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具有多项显著优势。

  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数字出版研究所、咪咕动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爱奇艺等机构、企业的动漫行业主管、权威专家、业界代表、行业领袖等做主题演讲,共同见证动漫产业发展业绩,分享动漫行业新时代硕果,研讨动漫产品的创作和发行,探索动漫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动漫行业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

  本届年会共举行两次圆桌对话,围绕“新时代的动漫传承与发展”、“国漫发展与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两个主题,组织行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文化和旅游运营机构、区块链技术公司、投融资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针对“如何提升中国动漫产业品质,创造世界精品;新技术如何有效助力动漫产业发展;动漫产业集聚发展及平台化运营;如何选择优秀题材,投资创作优秀作品;如何发挥海南自贸港优势,促进动漫和旅文旅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嘉宾在圆桌对话环节针对新时代的动漫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据了解,本届年会在2019年9月28日举办的“2019中国数字艺术产业高峰论坛”上宣布启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动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奥飞娱乐、哔哩哔哩、深圳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中国游戏机游乐园协会、十二栋文化、海南省动漫艺术学会、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等近120家企业单位参加会议,参会总人数达800余人。

“2020中国动漫产业年会”现场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