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以“‘乡’约海南 精彩无限”为主题的2020美丽海南乡村游三亚站活动收官之站在三亚市博后村举行,活动吸引户外运动爱好者、旅游达人、市民游客约500余人参与。

  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成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成表示,经过疫情防控的非常规考验之后,海南旅游经济强劲复苏,也逐渐成为知名的安全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正逢其时,有基础、有条件、更有优势。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巨大,生态环境优势突出,“体育+旅游”、“旅游+文化”、“旅游+扶贫”加速融合,这些因素使得海南成为国人选择的度假天堂。

市民游客参加美丽乡村打卡骑游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三亚田园风光与扶贫相结合,推出了一条特色旅游线路。行程包括玫瑰谷徒步观光游、三亚五椰级美丽乡村打卡骑游、三亚民宿体验之旅、美丽乡村消费扶贫集市和火龙果、百香果采摘体验。

  活动当日,游客们一同走进亚龙湾国际玫瑰谷。进入园内,爱心广场主题雕塑映入眼帘,鲜红的玫瑰花点缀在一双健美的手臂上,环绕着的两只手像是两个相爱的恋人,玫瑰之约的含义在这里得到完美诠释。为进一步推动旅游消费助力脱贫攻坚,主办方还在三亚红花村生态园共享农庄设置了美丽乡村消费扶贫集市,来自当地的瓜果蔬菜、禽畜肉蛋、花卉等特色农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吸引不少游客纷纷参与消费扶贫。

市民游客参加玫瑰谷徒步观光游,用脚步丈量美景。

  近年来,三亚市深度挖掘“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资源,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全域5A,推动各产业跨界融合。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小镇及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地缘特色资源优势,促进农旅结合、产城融合,不断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需求;同时积极招商引资,推进"一镇一策",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真正实现“旅游、农业”协同发展。

体验美丽乡村消费扶贫集市和火龙果、百香果采摘

   据悉,2020年美丽海南乡村游活动于5月率先启动,通过整合全省乡村自驾游、休闲体育赛事、特色文化、节庆等活动,系统全面地宣传海南旅游、文化、体育等方面资源,通过“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扶贫”等模式,以“一村一品”为特色,打造个性化、差异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农夫市集,“把人带进来,把货卖出去,让美丽乡村吃上旅游饭”,助力旅游扶贫。至11月底,在全省各市县顺利开展了生态观光游、果蔬采摘亲子游、民宿体验游等乡村主题游活动16场,累计吸引近万名游客参与,带动周边地区餐饮、民宿等乡村旅游行业消费,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00多万元,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推动脱贫攻坚战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提升海南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海南乡村旅游消费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

2020美丽海南乡村旅游活动三亚站圆满收官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