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陵水分会场的重要活动,11月28日-29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摩登天空出品的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在雅居乐清水湾圆满闭幕,为广大乐迷和游客奉上独具海岛风情的文化旅游盛宴。

  这是草莓音乐节再次助阵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也是首次落户陵水。凭借着椰风海韵、碧海银滩的优越条件、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热烈氛围以及草莓音乐节11年来积累的庞大乐迷,为期两天的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吸引6万多名乐迷赶赴现场,享受这一年度“音乐+旅游”的海南文旅盛事和极具热血张力的青年文化集会。

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现场

  助力欢乐节,打造海南音乐之旅

  以“提高旅文结合度、提高国际化水平、提高民众参与度、提高市场影响力”为目标的本届欢乐节精彩纷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170余项精彩活动分别在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陵水等五个分会场陆续上演,以凸显欢乐节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极强的市民游客参与度。

  在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中,草莓舞台、爱舞台、MSE电音舞台和YOUNBLOOD新血计划·嗨岛舞台全面升级,新裤子、五条人、达达乐队、吉克隽逸、痛仰、满舒克等40余组音乐人倾情加盟,可谓阵容强大。

  文旅体活动深度融合、民众参与热情高、节日氛围浓郁等本届欢乐节的几大亮点,也在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除在纯美海滩上的四个舞台会不断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外,今年海南草莓音乐节还融合椰岛本土特色,推出丰富的沙滩活动,如日落派对上的“森系乐活”、After Party上的顶尖音乐人以及上海流动艺术家进行表演交流,舞台之外的享乐“舒适区”Strawberry Hood、餐饮市集、文创市集等,无一不贴合当下年轻人热切追求的生活方式。

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现场

  上架新产品,提升旅游度假体验

  通过融合海南旅游资源打造海岛、文化、潮流、酷玩四大类草莓海南音乐之旅游玩主题,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为广大乐迷游客营造了一种由音乐唤醒的“第二人生”式新型生活方式,也让陵水雅居乐清水湾这片“会唱歌的沙滩”充满狂欢和热爱、激情与浪漫。

  为进一步带动旅游消费,丰富游客度假体验,音乐节承办方还联合海南多家旅行社,针对海南草莓音乐节及海南本土特色特别推出的“音乐+旅游+”模式的多元文旅产品,打造“音乐+旅游”的新业态。从成都专程飞赴海南参加草莓音乐节的乐迷张凌,在享受了2天的海滩音乐盛宴之后,准备继续她的海南度假之旅:吃陵水酸粉、日月湾冲浪、在免税店“剁手”……“海南能玩的太多了,要玩就玩得尽兴!”张凌说。

雅居乐清水湾·2020海南草莓音乐节现场

  旅游新业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6万多名乐迷中,像张凌这样开启“音乐+旅游”度假行程的,并不在少数。

  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疫情期间被压制的旅游需求被激发。得益于海南疫情防控的良好效果、多措并举的振兴措施、自贸港系列利好政策以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我省旅游产业快速复苏,于今年8月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总收入增长率高于旅游人数增长率17.3个百分点,旅游经济效益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旅游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我省传统旅游旺季继续延续,而包括草莓音乐节等多项活动在内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等活动的开展,深度挖掘并展示海南这座热带阳光海岛的休闲、康养、文化、体育等旅游资源,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体验“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丰富市民游客们的文化生活与旅游体验,展示海南旅游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产品、新业态、新亮点。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