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上午,由深圳免税集团全资建设的免税购物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正式建成并举行开业庆典仪式。

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正式建成并举行开业庆典仪式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是由深圳市国资委直属国有企业深圳免税集团全资在海南设立的免税购物城,规划总营业面积10万平方米,一期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入驻全球近500个高端品牌,主营免税商品涵盖腕表珠宝、美妆香化、精品箱包、时装配饰、品牌名酒、进口食品、礼品玩具,以及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3C电子产品等。

庆典仪式现场

  免税城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当天的庆典仪式。莅临当天开业庆典活动现场的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监管机构负责人还有: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海口市市长丁晖、海南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方向阳、海口海关副关长赵俊伦、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 海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那启民,以及海口市商务局、观澜湖集团 、DFS集团、深圳免税集团的领导和嘉宾。

  庆典仪式上,海口海关副关长赵俊伦宣读了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通过海关各项指标检验,并全面达到免税店开业运营的有关文件。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在庆典仪式上宣布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正式开业,同时与深圳免税集团董事长尤江伟先生在有关省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推开免税城的大门,迎接首位客人。

顾客在选购免税商品

顾客在免税酒水区结账

  据免税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免税城规划开放观澜湖新城1栋至14栋大楼,第一期已启用六栋大楼建成离岛免税商品区和有税商品区。未来将以DFS“一日邂逅世界”概念店为发展蓝本,对标全球免税店,同时发挥深圳免税沉淀40年的品牌运营经验和全球采货优势,将在高端酒水、美妆香化精品奢侈品,以及智能产品上持续发力,高标准建设和运营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打造一座集文娱旅游、度假休闲和免税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免税购物城,为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竞争,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形成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更多国企智慧,彰显免税城的国企担当。

(编辑: 符月娇 图: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