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免税城近在眼前,开车却用了20分钟左右才驶入停车场。”5月5日,游客赵子馨还未踏进商场,就感受到节日期间免税购物的热潮。三亚国际免税城前面的公路上,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多名交警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着交通秩序。

  海南是“五一”假期旅游度假的热门目的地,也是消费购物的热门目的地。当免税购物遇上“五一”,擦出更热烈的“火花”。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5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93亿元,购物人次12.1万人次,购物件数134.5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48%141%和229%

“五一”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人流如织。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过安检,一系列步骤后,赵子馨走进三亚国际免税城。入口一侧的Gucci(古驰)品牌店门前排了三列长队,赵子馨加入了排队人潮,她计划买一个经典款女士皮包。

  不仅是古驰,放眼望去,三亚国际免税城A区一楼不少品牌店门前也排起了长队。一些店铺通过增派人手、及时分流的方式,疏导排队顾客,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与国内专柜相比,海南免税店的奢侈品箱包具有价格优势,加上返还积分,一个包能省下好几千元。”赵子馨说,受疫情影响目前不能出国,来海南旅游顺便免税购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相比出国,来海南更方便。

  从古驰走出来,赵子馨便被造型时尚、科技感十足的“SK-II”品牌快闪店吸引住,她走进店内,体验了一回3分钟自助肌肤检测。5月1日,SK-II将其电影工作室出品的新作全球首映礼放在三亚举行,同时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启同主题快闪店。

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买商品。记者 武威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SK-II”品牌快闪店人气十足,有人在试用护肤品,有人在进行肌肤检测,有人在和售货员交流,门店外等待付款的游客也排起长龙。“5月4日和5日是返程高峰,人流量较前两天有了明显的增长。”“SK-II”品牌快闪店工作人员介绍,付款排队人数较多时,会引导顾客到其他柜台付款。

  “五一”免税购物火热,在“年轻”的三亚海旅免税城亦有体现。“节前,许多品牌店全面装修,进行了品牌形象升级,包括阿玛尼、莱伯妮在内的近20个品牌专卖店开业。”该免税城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各门店积极备货,以充足的商品、丰富的优惠活动,带动消费增长。

  “五一”期间,海南各大免税店都推出了折扣、抽奖、返券等优惠促销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力争将更多优惠回馈于消费者,吸引境外消费持续回流。

  业内人士指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出台,有利于打造一个“家门口”的旅游购物好去处,既可以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又可以促进消费回流,提升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离岛免税购物正成为吸引游客前来海南旅游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李艳玫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