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1年海南旅游(宁波)路演活动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现场汇集免税店、餐饮、航空等涉旅企业,发放近2000份海南特色礼品,共同为宁波工业园区带去了浓浓的热带海岛风情,盛邀当地市民游客来海南进行一场休闲快乐的海岛度假之旅,为冬春海南旅游旺季宣传预热。

本次路演活动以“快乐出发~赴一场北纬18°的约会”为主题,主要分设了推介展演区、游戏互动区、集市区、打卡拍照区等区域,以节目表演、互动游戏、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旅游信息推介等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展示海南海洋旅游、热带雨林旅游、康养旅游、亲子旅游、美食旅游、研学旅游等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海岛风情。

2021年海南旅游(宁波)路演活动上的精彩演出

诚意满满 送上多重“见面礼”

现场,一曲热情洋溢的海南本土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拉开了此次路演活动的帷幕,海南旅文吉祥物波波椰更是为活动迅速聚集了人气,因其可爱呆萌的形象,引得观众纷纷前来和它拥抱、合影留念。为了给观众一个轻松、美好的体验,让大家更好地认识海南、了解海南,现场还准备了充满海南特色的互动游戏供大家体验,如挑战海南话、演唱方言歌曲、波波椰教跳舞、掷骰子、套圈赢游海南“盲盒”等游戏。同时,参与游戏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海南旅游机票、海南特产、文创纪念品等不同类型奖品。有趣的互动游戏,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的奖品礼包,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的互动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

波波椰可爱呆萌的形象引得观众纷纷前来和它拥抱、合影留念

“很幸运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了幸运大奖,非常感谢主办方。”来自湖南的陈女士获得当天路演活动的机票大奖、海南和文创礼物,她开心地说道,“其实我没有去过海南,对海南更多的印象就是阳光大海,今天在现场了解后,才发现海南有这么多旅游产品,看来我要快点做旅游攻略准备启程了。”

获得机票大奖的观众

路演现场,以“海口潮好玩”为主题的海口文旅形象宣传展台精彩亮相,通过歌与景交融展示宣传视频、旅游元素互动游戏、海口特色美食品鉴、文化节目表演、现场预售和定制旅行套餐等方式,与宁波游客零距离交流互动。互动送礼、扫码赢盲盒礼品、免费品尝海南热带水果等送福利游戏,更是为此次活动增添不少亮色,让当地市民游客提前“种草”了海口旅游。

以“海口潮好玩”为主题的海口文旅形象宣传展台亮相

创新玩法 深度体验海南热带风情

现场除趣味游戏外,还设置了充满浓浓海岛风情的集市区,汇聚波波椰文创产品、椰子壳制品、海南美食特产等,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不仅让宁波游客可以将“海南礼物”带回家,还帮助海南本地商户打响品牌知名度。

充满浓浓海岛风情的集市区

此次路演与以往不同,更注重于将轻松、休闲的生活态度传递给大家,让宁波游客在玩乐中了解海南。本次路演结合海南特色“水果”椰子的各种玩法,将海南椰子搬到路演现场,呈现“椰子山”的形象,新颖且具有趣味性,引来不少市民游客的驻足与拍照打卡。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开椰子”“刨椰丝”“椰子下蛋”等多个与椰子相关的创意互动,带领市民游客“零距离”感受具有热带特色的旅游文化新体验!此外,现场还有旅游促销团为工业园区工作的年轻人提供旅游咨询,发放宣传物料和游戏小礼品,引起关注。

旅游促销团为工业园区工作的年轻人提供旅游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3D冲浪”合影板、骑楼主题的合影区域是本次路演活动的一大亮点,在现场就能够拍出人在画中、人在冲浪的立体照片,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全新体验,引得大家纷纷前来打卡,将路演欢快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观众体验后表示想即刻前往海南。

“3D冲浪”合影板是本次路演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宁波是海南旅文市场的重要客源地,数据显示,宁波?海南各机场的航班每周有14班,目前上座率约70%,航班运载力正在呈上升趋势,两座城市联系十分紧密。而宁波又属于工业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本次路演在宁波大型工业园区周边开展,针对年轻人在工业园区“节奏快、压力大”的工作特性和生活状态,主推海南“轻松休闲、浪漫惬意”的海岛休闲度假、康养旅游产品,让当地民众感受不一样的海南。

小朋友参与游戏互动

十四五期间,海南正积极推进构建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的旅游目标。近两年来,海南省旅文厅也不断创新思路,积极开拓创新外宣工作方式方法,已基本形成“健康游欢乐购”“亲子游青春季”“重走琼崖红军路,追逐红色足迹”“约‘会’自贸港”等四大主题推广IP。先后在海南省内及全国各地开展海南旅游推介活动,针对客源市场不同的消费需求,推出差异化旅游产品,全面展示海南旅文形象,有效激发目标客群来海南旅游消费的欲望、强力拉动国内游的转化,进一步搅热海南疫后旅游市场热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