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海南省对外旅游文化交流,提升海南省国际形象。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的“汉语桥”第21届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15届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国总决赛中开展旅游宣传。

通过比赛现场播放海南省旅游宣传片,让主持人介绍海南省旅游文化资源优势,为参赛优秀选手赞助海南特色奖品等形式宣传。让当地汉语学生成为海南故事的倾听者,未来成长为海南故事的讲述者,号召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和海外高净值人群来海南发展、旅游、投资,激发海外学习中文、喜欢中国的人们深入了解海南,疫情后出行海南。

“汉语桥”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比赛,有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的100多万选手参加,已连续举办21年,被誉为中文的“奥林匹克”。2022年随着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各国国家级决赛的开展,“汉语桥”又开始成为全球新闻媒体和中文学习者关注的盛事。“汉语桥”比赛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国驻外使领馆主办,当地大学校长、汉文化专家学者评委,各国政要也应邀参加,各国媒体争相报道与直播。

各国选手在“云端”赛场各显神通,激烈竞争,上万观众在线观看赛事直播,热情评论,为选手加油。比赛当天全日本决赛线上观众19.7万人;俄罗斯全国比赛在线观众5447人,“汉语桥”澳大利亚全国决赛面向全澳中小学中文课堂进行了实时转播。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赛区决赛

2022年“汉语桥”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全俄总决赛

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汉语桥日本预选赛

此外海南省在“汉语桥”移动端官方APP平台上,开设海南文化旅游专题频道,展示海南省“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的旅游发展优势。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汉语为桥,讲述海南故事”恰逢其时,以跨文化传播的方式宣传,有力地推动海外客群来海南旅游的消费意愿,为后疫情时期启动海南省国际旅游抢占先机。

海南的精彩并不止步海外“汉语桥”各国比赛,海南省将在2022年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中一展风采,海南故事还在继续......

各国媒体报道链接:

日本:

1、东瀛万事通:

https://mp.weixin.qq.com/s/D1Z76elLWjD8Ztmsk5d9bg

2、东亚信息网.头条号: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1124071973353934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5724709&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6201931490102081210691803B6BB&group_id=7111240719733539343&share_token=0BE1F3B4-F99D-4314-A640-E6F257A1C55D&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wid=1655888366835

3、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xGm9sPN3U4vePxI0LBK3bA

4、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bT0iSF748eDmZrjx1g3Z7g

俄罗斯:

俄罗斯新西技术大孔子学院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z2kvE-tZplZD3-GqDIk-w

澳大利亚: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nm_fhn9JdIrvSqFNiVXaCg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