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相拥,共展画卷。为促进海南旅游业恢复重振,6月22日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昆明站)在昆明喜来登酒店举行,以海南旅游的新业态、新气象向春城市民以及云南人民发出热情邀约。据悉,此次推介会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精准营销”以超常规手段提振旅游市场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引客入琼,助推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汪黎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等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海口市、三沙市、文昌市、东方市、屯昌县、临高县、白沙黎族自治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等市县政府及旅文局负责人,两地旅游相关协会和涉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60余人参加。

  汪黎明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有山、海南有海,云南不仅是海南人出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也是海南的主要客源地之一,海口与昆明两城市之间游客互通已成为常态,海南的旅游康养、海上运动、免税购物、特色美食等旅游产品深受云南游客欢迎。通过在昆明举办此次推介会,把海南旅游文化的新变化、新面貌呈现给大家,让更多人能更全面地认识海南、了解海南。此外,汪黎明还介绍了海南发展“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的旅游产业体系建设规划,以及海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体系。汪黎明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加速推进,处在新时代的海南拥有新优势,面临新机遇,充满新希望,正在以更加开放、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还带来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文体产业招商白皮书》,供有意向的投资者参考,海南热情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前来投资兴业,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汪黎明致辞

  马迎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团的诚挚欢迎。她表示,云南省和海南省同属泛珠三角区域成员,都是全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大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产品独特、互补性强。海南极富特色的海洋旅游产品,深受云南游客喜爱。云南没有海,云南4800万人民都想去海南看海。希望在座的云南旅游协会、企业和媒体朋友大力宣传推介海南丰富的差异化的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组织更多的云南民众赴海南旅游。

马迎春致辞

  推介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促进旅游业恢复重振超常规措施》十大主题活动宣传片让现场嘉宾和观众感受到了来自海南的诚挚邀请。据了解,十大主题活动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为促进旅游业有序恢复、高质发展而推出的超常规措施,将在6-8月举办一系列活动,带旺海南旅游消费市场。十大主题活动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六个方面精心设计各种旅游产品和优惠消费大礼包,涵盖5大重点旅游产品和8大特色旅游产品,以及航空航天观光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研学旅游、露营旅游、房车自驾旅游等旅游新业态,让市民游客在这个夏季与海南来一场生活烟火气的约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联合推广活动,将通过智游海南APP,发放100万份超亿元的旅游优惠大礼包,让全国游客惠享海南旅游。

推介会现场精彩表演

  现场,海南省国家特级导游敖燕军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介绍带领现场嘉宾和观众走进阳光海南、浪漫天涯。愈发丰富的旅游业态和愈加精细的旅游服务,让人们更加期待海南旅游体验。

推介会现场,嘉宾品尝海南美食。

  当晚,琼滇两地海南省旅游协会、云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会奖协会、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海南省旅行社协会、云南省旅行社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将发挥资源优势,互利互赢,为两地旅游文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签约仪式现场

  海南极富特色的系列旅游产品,让云南旅游相关协会和涉旅企业看到了更多合作机会和发展前景。推介会现场,云南省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陈捷向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咨询交流合作事宜。“我们可以组织云南的市民游客开展自驾海南活动,一路向南到海南,还要从三亚坐邮轮到三沙,探索海洋之美、西沙之美,让更多云南游客体验不一样的海南之旅。”陈捷说。

  令人惊喜的是,推介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幸运抽奖环节,诚意满满的各类礼盒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阳光海南的热情,嘉宾和观众的积极互动瞬间点燃现场气氛。

推介会现场精彩表演

推介会现场精彩表演

  据悉,继长沙、广州、深圳、昆明站活动后,近期,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陆续到武汉、重庆、成都、杭州、南京、北京、上海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活动和海南自贸港旅游推介会,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吸引全国游客关注海南、走进海南、爱上海南,积极促进疫后旅游市场有序复苏,共同迎来暑期旅游市场的小高峰。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