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创新 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7月22日-24日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率团参展,30余家市县旅文局及涉旅企业携丰富旅游产品、商品亮相,展示海南丰硕的旅游发展建设成果。

观众咨询离岛免税政策

  在此次展会上,海南展区布展面积达300平方米,共设有15个展位。整个展区围绕“阳光海南,度假天堂”的主题,以扬“帆”启航的自由贸易港形象,展现海南热带海岛风情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所迸发的无限活力,释放出海南“健康、安全、宜游”的积极信号,广邀国内外游客来琼旅游、度假。

  黎锦、椰雕、五指山茶叶、福山咖啡……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吉祥物——“波波椰”以及国际免税商品纷纷亮相海南展区。传统黎族舞蹈和黎锦纺织表演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围观。

黎锦纺织展示吸引观众驻足围观

  本届交易会集中展示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海洋、康养、体育等13项旅游消费业态等。在免税大奖、互动游戏的吸引带动下,海南展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不少观众向工作人员了解海南旅游产品及离岛免税政策。海南旅游U盘、旅游地图、旅游产品折页等宣传品一经摆放,很快便被观众索取一空。

  “现场最热闹欢乐的就属海南展台了,蔚蓝清新的展台让人仿佛在海边度假,特别是观看海南宣传视频后,想立刻就飞到海南旅游!”观众王女士表示。

观众参与互动游戏赢取海南特色礼品

  海南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此次旅交会举办的契机,希望向国内外游客全方位展示海南旅游的魅力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成就,从而推进海南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和持续发展、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

观众咨询海南旅游产品

  据了解,本届旅交会展览面积近8万平方米,设有4200个展位,共有71个参会国家及地区,国内参展省市区31个。作为亚洲地区重要的国际旅游展会,旅交会为世界各国提供了良好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平台,从而坚定国际旅游恢复的信心,促进民众间的交流。本届旅交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