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国普遍进入了高温如煮、热浪滚滚的时节,消暑何处去?成为国民灵魂拷问!海南已经备下丰富多彩的“纳凉”攻略等您来——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将于7月28日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正式启动。为了让游客走进雨林游玩探险度假,了解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认识雨林世居黎苗族文化,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实现旅游消费转化,7月至8月期间,作为活动主办方,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结合海南热带雨林优势资源,推出主题鲜明的雨林活动,推动海南热带雨林旅游创新发展,鼓励大众走进雨林动植物世界。登高、越涧、穿洞;听鸟鸣,风声、泉水声;黎陶苗绣做起来……让我们一起进山“森”呼吸吧!

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将于7月28日启动

  九市县联动展现国家公园+黎苗文化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于海南岛中南部,涉及9个市县,总面积4269平方公里,是中国唯一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也是珍稀动物的天堂。它的面积不足全国陆地面积的0.05%,却拥有全国约20%的两栖物种、33%的爬行物种、39%的鸟类物种和20%的兽类物种。这里生态绝佳,是得天独厚巨大的“天然氧吧”和负氧离子发生器,非常适合开展夏季纳凉、森林探秘、民俗体验、研学旅游活动。海南热带雨林也孕育了独一无二的黎苗族文化,是海南本土文化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

  2021年10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跻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设立的首批5个国家公园行列。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打造成具有海南特色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黎苗文化和海洋文化,积极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和黎族传统聚落”世界双遗产申报工作。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集中在6、7、8三个月在岛内外旅游市场强力推出“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等十大主题活动,构建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体系。本次活动联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涉及的9个市县,共同发起雨林研学之旅,带领全岛中小学生探索热带雨林,体验黎苗风情,以“超常规手段”促进旅游业恢复重振,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中小学生雨林研学游

  本次活动将串联海南热带雨林资源,如五指山、保亭呀诺达、琼中百花岭等地,通过多样活动,邀请民众走进雨林、了解雨林,宣传海南热带雨林多姿多彩的生态。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海南的黎苗族世代居住在海南热带雨林中,他们是雨林文化重要的载体。本次活动还将邀请采风团深入雨林中的黎村苗寨,感受热带雨林与黎苗文化魅力。

  八项主题活动生动诠释探索与保护的意义

  本次活动将邀请市民游客及中小学生在雨林里体验雨林瑜伽、露营纳凉、观看生态雨林纪录电影等活动,现场的穿越机表演将带领大家“飞越”俯瞰雨林。除此之外,特别推出的《雨林物种笔记》也将引导大家深入了解雨林的生机与活力……本次活动创新旅游角度,引导市民游客从微观的、生命的视角探索雨林。

  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通过启动仪式、“雨林护卫队”采风团探索海南之旅、“走进热带雨林 体验黎苗风情”亲子研学营、“拥抱山野 雨林纳凉”野奢计划营活动、雨林瑜伽旅修活动、生态雨林纪录电影展映会、《海南雨林物种笔记》、穿越机表演及拍摄热带雨林等八项主题活动宣传海南生机勃勃的热带雨林、海南独特的黎苗族文化,介绍海南雨林动植物。同时增强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提升活动的社会效益。

“雨林护卫队”采风团深入雨林探索

  六大精品雨林旅游线路解锁雨林的“N”种玩法

  雨林旅游怎么玩?尖峰岭观云海日出、雨林星空露营、定向越野挑战、山地车骑行、溯溪徒步、雨林野餐、探秘神奇溶洞、五指山大峡谷漂流、雨林速滑、高空滑索、悬崖秋千……答案有N种。在热带雨林生态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将推介海南六大精品雨林旅游线路,如雨林+康养、雨林+探险、雨林+黎苗文化等主题,挖掘雨林的N种玩法,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大家到雨林游玩。活动将覆盖全年龄段人群,并抓住暑期研学高峰季,组织中小学生走进雨林、了解雨林,推动“雨林+文化”“雨林+体育”“雨林+研学”融合发展,逐步将“雨林旅游”打造成海南旅游的金字招牌。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玻璃栈桥

  同时,本次活动宣传紧扣活动主题,通过搭建传统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红的宣传矩阵,发布活动详情,同时在线上招募,吸引网民的关注,增加活动曝光度。活动将联合新浪、抖音平台,通过话题互动、抖音短视频等宣传方式,以及通过微博大账号共同发布和扩散关键活动内容和信息,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有力推动海南雨林游。

  据新浪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联合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邀约微博旅游和科普大咖带团,从见证雨林魅力、探索雨林多样和领略雨林文化三个角度,覆盖生态环境、雨林物种和黎苗族文化三大方面,面向暑期出游的中小学生打造一场趣味、探索、科普兼具的雨林之旅。同时,通过#海岛雨林成长记#、#巡游海南热带雨林之旅#等微博话题互动,联动景区、达人,花式输出雨林宝藏攻略,开启一场全民参与的海南热带雨林之旅,打造热带雨林生态游最佳种草舆论场,掀起“看热带雨林必去海南”的目的地热潮。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尖峰岭片区

  “抖音计划活动前期以预热视频定向推流、中期以达人+媒体的视角记录活动,后期在抖音以话题形式进行定向推广传播。”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热带雨林生态游活动于7月底定向邀约省内外优质抖音与头条达人进行线下跟玩体验、开幕式活动现场体验互动、抖音官方账号线上直播以及达人视频共创。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