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率队赴白沙黎族自治县调研。

  李辉卫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南中部白沙生态运动综合休闲旅游区、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白沙县文体中心、白沙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陈列馆、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馆和圣哒哒湖畔公园等地,了解白沙农旅文体融合发展、产业规划以及黎苗文化传承发扬情况。

李辉卫一行在海南中部白沙生态运动综合休闲旅游区考察

李辉卫一行在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考察

李辉卫一行在白沙文体中心考察

李辉卫一行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陈列馆考察

  实地考察后,李辉卫与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座谈,县委书记邓伟强,副县长刘磊参加了座谈。李辉卫表示,白沙环境优美,空气优良,附带与生俱来的“神秘感”,具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座谈会现场

  李辉卫强调,白沙要全面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到白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发展好雨林旅游、生态旅游和体育旅游。要深度挖掘生态资源禀赋,创新全域旅游业态,营造处处皆景、时时有景的全域旅游画卷,将整个白沙打造成网红打卡地;要积极探索旅游公路新样本,打造海南西部自驾游天堂;要积极推动A级景区、椰级乡村旅游点的打造;要做好农旅融合、体旅融合、森旅融合文章,规划打造旅游精品线路;要以创建体育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完善白沙体育旅游基础设施,提高体育旅游接待能力,提升体育赛事活动的监管服务以及运作水平,助力海南打造“冬训天堂”;要继续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播出安全工作。

  省旅文厅办公室、全域旅游处、群众体育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符月娇 文/图: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