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上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率队赴昌江黎族自治县实地调研旅文行业发展。

李辉卫一行在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大角公园考察

  在考察棋子湾旅游度假区大角公园时,李辉卫指出,昌江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要充分发挥优势,深挖地方特色,积极推进A级旅游景区打造,完善旅游公路设施建设,建设文化主题驿站,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加快促进昌江旅文产业发展升级。

李辉卫一行在海尾镇沙渔塘村《向往的生活》第六季取景地考察

  在考察海尾镇沙渔塘村《向往的生活》第六季取景地时,李辉卫表示,随着“综艺+旅游”模式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综艺取景地作为出行时的第一选择,去取景地“打卡”,走“明星同款”线路,已成为一种潮流。要充分利用《向往的生活》节目热度包装旅游产品,建设特色民宿,积极宣传,打造独属于昌江的“慢生活”IP,带动昌江旅游文化发展。

  在考察海南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时,李辉卫指出,湿地公园具有科普教育、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要做好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满足市民游客休闲娱乐活动需要。

李辉卫一行在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

  李辉卫一行还前往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昌江核电码头、核电厂、核电科技馆等地。李辉卫表示,昌江核电站为海南的电力供应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核电是一个清洁的能源,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融合海南旅游资源时,要积极探索生态旅游与工业旅游相结合的全新旅游模式,加快推进昌江“工业+科技+旅游”发展。

  省旅文厅办公室、全域旅游处、群众体育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符月娇 文/图: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