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市县旅文局协办的第19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集中展演暨颁奖晚会将于11月25日19:30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

第19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活动参评作品舞台照

  第19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由各市县组织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结合海南特色,创作优秀的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作品,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自贸港的强大正能量。

  活动分线上展播和线下展演两个阶段。11月6日至14日进行了线上展播,来自全省东、西、南、北、中五大片区的18个市县共60支参赛队伍、67个群众文艺作品全网同步上线参加,展开激烈角逐。期间,活动专题页总访问量超254万人次,投票数超294万。

第19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活动参评作品舞台照

  据了解,此次参评的67个作品,各具特色,兼具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群众性强。既有反映海南革命红色题材的音乐剧《王海萍》、舞蹈《椰林回响》、快板《浴血奋战玉包港》、戏剧《护送海防图》等,又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音乐《我们跟着您》《赞歌献给党》、小品《唱支山歌给党听》、黎族竹木器乐《黎家儿女心向党》、琼剧《忆党恩 颂文昌》等,也有聚焦自贸港建设的琼剧表演唱《南海逐梦》、舞蹈《潮起海之南》、音乐《相约定安》《幸福万宁》《儋州之恋》《这就是文昌》、戏剧小品《美丽三亚欢迎您》等。这些作品以百年征程、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自贸港建设、抗击疫情等重大事件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引发了群众强烈共鸣,深受群众喜爱。

  本场晚会将精选9个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演,晚会分为“广场风采见海南、文艺新风唱时代、扬帆逐梦向未来”三个篇章,并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发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原标题:第19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集中展演将于11月25日举办

  记者:刘晓惠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