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四溢的海南美食档口人流不息,热情欢快的竹竿舞轮番跳起引来欢呼声不断,3月16日傍晚,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周(新加坡)活动会场新加坡怡丰城热闹非凡,新加坡民众沉浸在浓郁的海南风情中。

  为了让新加坡民众更好地体验海南旅游文化特色,海南省旅文厅可谓是“诚意满满”:曾轰动海内外的琼剧《红叶题诗》现场精彩演绎,俘获了所有观众的眼球;海南热带雨林旅游推介则全面展示了海南丰富多样的雨林奇境之美。此外还有精美黎锦制品展示、海南特色美食互动、滨海度假休闲方式体验等内容。

活动现场演绎琼剧经典剧目《红叶题诗》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前会长、中华总商会荣誉董事、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主席蔡纪典分享他与海南的故事。“印象中的海南是鱼米之乡,而海南的鸡饭、海鲜、水果至今都让我回味无穷。”蔡纪典毫不掩饰对海南的喜爱之情,此次推广周活动中他尤其喜欢海南琼剧,传统文化魅力无穷。“90年代初第一次登上海南岛,如今的海南和当年已是今非昔比。我正在策划组团公司同事一起到海南体验高铁环岛游,已经有20多个人报名了,人数还在陆续上涨中。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海南!”他说。

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主席蔡纪典先生(右)分享海南旅行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幸运放送环节,将当晚的活动推向了高潮。新加坡市民Mariel Wong喜获大奖——“新加坡-海南”往返机票。“这真是意料之外的超级惊喜!前两天从新闻得知海南入境免签政策恢复,盘算着要到海南旅游就‘天降’大奖!中奖后计划6月份和家人一起开启海南之旅,十分期待去五指山探秘热带雨林,还要品尝地道的海南鸡饭和特色美食。”

现场送出海南旅游超值大奖“新加坡-海南”往返机票

  海南鸡饭对于海南和新加坡而言是重要的美食文化印记,“海南请你来吃鸡”海南鸡饭主题美食区自然也顺理成章成为了现场人气最旺的区域。人们积极参与互动,在社交平台发布话题#海南请你来吃鸡#Visit Hainan for Delicious Chicken,集赞领取海南鸡饭一口饭体验券品尝,并为自己喜欢的海南鸡饭店投票为其打CALL,不亦乐乎。

新加坡市民品尝海南鸡饭

  作为新加坡海南鸡饭代表餐饮品牌,天天鸡饭主厨陈伟康表示,两地的海南鸡饭做法和风味有所不同,但都十分好吃,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推广活动促进琼新两地鸡饭文化交流。

  海南餐饮品牌代表海南沿江鸡饭店董事长符之望同样对此次推广活动赞誉有加,他表示,海南鸡饭把海南和新加坡连在了一起,希望通过地道的海南鸡饭,让新加坡民众更多的了解海南,到海南来旅游度假,品尝更多美食。

  “我的外婆是海南人,所以我的身体里流着一半的海南血脉。”为了让腿脚不方便的外婆能够感受家乡风情、回味家乡味道、聆听故土乡音,新加坡市民Grace Oh特意带着自己的外婆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我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去过海南,现在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了,交通直航很方便,还有入境免签政策,可以随时说走就走。所以我计划趁着外婆身体还硬朗,今年带她回到海南。”

新加坡民众参与黎族竹竿舞体验

  海南和新加坡历史渊源深厚,此次推广活动以新加坡-海口国际航线复飞和海南入境免签政策全面重启为契机,进一步展示了海南旅游文化优势资源、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副主任周政出席活动并为新加坡幸运游客赠送“新加坡-海南”幸运机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代表及华人头条、新加坡万事通、新加坡眼等媒体记者出席了当天的畅游海南·从“新”出发-中国海南旅游文化推广周活动。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