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3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在厦门盛大开幕。本次展览会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近1500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学、囍"八大消费元素,进一步整合升级文旅资源,发挥强大的展会平台功能,多层次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需求。

海南展馆

  为了更好的展示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海岛风光,宣传海南旅游特色亮点,进一步提高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的知名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海南各市县旅文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以及海南涉旅企业等近20家单位参加了本次展会。

  海南展馆总面积108平米,以明快、清新的蓝白色为主基调进行设计。灵动的"海浪"搭配"椰树"、"浪花"等极富滨海特色的元素造型贯穿全场,营造出"椰风海韵"的既视感,呈现出更开放、更活力、更多元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特征。

海南岛印象舞蹈剧

  展馆围绕"酷酷的海南"为主题,共设置了展示区、展陈区、洽谈区、互动打卡区等区域,通过实物、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载体重点展示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成果、海南十大旅游产品、海南文旅赛事活动、海南免税等多个板块,内容丰富,人气爆棚。让参观的企业嘉宾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到海南优越的自然旅游资源与优势的营商政策环境。

  此外,海南馆还开展了《海岛印象》演艺舞剧表演、海南护照打卡互动、海南表白墙、摇一摇抽奖、波波椰人偶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互动。"海南护照打卡太有意思了,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认识了海南,还能拿到许多精美的海南礼物。"观展的林女士晃动着手中的小礼品向记者朋友分享道,"海南一直都是我梦想的旅游天堂,这次观展更加坚定了我到海南感受椰风海韵的想法。"

海南护照互动打卡

  随同参展的免税企业代表表示"得益于免税政策的优势,海南离岛免税额度大、品类多、不限次,是广大市民游客"一站式购全球"的首选之地,此次海峡旅游博览会也让更多人了解海南的同时了解了海南免税购物。"

  据悉,5月19日也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海南展馆融合节会宣传亮点,推介海南文旅新业态、新产品,宣传旅游特色亮点,全方位展示了自贸港建设下的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新形象。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