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顺利举办!中华海外联谊会顾问、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邱季端、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富泽,漳州台企台胞、海南旅游代表团和媒体等逾60人出席。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向陈富泽副会长和邱季端副主席(代领)送上海南黎锦

  两岸交往中闽台往来便捷、合作密切,此次活动以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为契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旅游代表团赴福建厦门、泉州、漳州面向在闽台企开展旅游推广活动。漳州最后一站通过自由贸易港政策宣讲、海南旅游推介、现场推介互动、传统非遗文化表演等多种宣传形式,集中展示“酷酷的海南”。

海南旅游资源推介环节

  “疫情前海南每年接待台湾同胞20万人次,是海南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闽台企专场)即将在漳州落下帷幕,但海南与台湾同胞的交流合作不会停止,海南旅游迈向新征程的同时,将用好自贸港政策搭建台湾企业和海南自由贸易港交流合作平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际和港澳台市场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富泽表示,台湾和海南友好往来由来已久,自己与海南的缘分更是深厚。今天通过推介会对海南有全新的了解,接下来会发动协会组织漳州台商共同前往海南旅游团建。

  此次海南旅游在闽台企专场活动从5月19-21日,连续3天辗转三地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厦门专场适逢文旅部宣布恢复旅游社经营台湾入境团队旅游首日,也是海南旅游首场面向台企台胞开展的推介活动,对抢占台湾团队旅游市场开放先机,扩大海南旅游影响力,促进台湾入境旅游市场加速恢复起到积极作用。

  5月20日,第二场推介会在泉州举办。会上,泉州台青创业园负责人林金城表示,海南惠台政策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对台企非常友好,近期准备前往海南考察,未来计划将公司落户海南,介绍更多台湾青年到海南旅游、创业。

海南黎族服饰展示

  参会台商纷纷表示,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加了深对海南的了解,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很向往,接下来将组织更多的台胞前往海南旅游,拉上台商朋友到海南寻找商机。

  据悉,厦漳泉三地是福建台企主要集中区,目前总共有1万多家台企落户。以往海南是在闽台企员工奖励旅游和会议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如今随着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为琼台交流合作提供了新机遇,越来越多的台商看好海南。加之福建至海南的航线密集,对在闽台企前往海南旅游观光、投资创业提供了便利,有利于促进琼台两岸交流与合作,推动琼台关系走深走实。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