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2021年首届“嗨跑海南”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发布会的召开,意在为即将于4月11日开跑的海口马拉松助力,为海南全新打造的升级版“文化+体育+旅游”名片助力。据悉,该活动将从4月11日海口马拉松开始,至12月三亚收官。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首届“嗨跑海南”系列赛事的筹备情况。

    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中长跑奥运冠军王军霞领衔的“嗨跑海南”系列赛事形象大使团和全国知名跑团代表等参加。

  徐翔鸿表示,“嗨跑海南”是一项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通过“嗨跑海南”的活动平台进行整体宣传,带动人群参与、增强活动效果、扩大品牌效益、促进产业发展。将“嗨跑海南”打造成海南在中国和世界的一张亮丽的体育旅游名片。

徐翔鸿出席发布会并介绍首届“嗨跑海南”系列赛事的筹备情况

  “嗨跑海南”打造海南“文化+体育+旅游”新名片

  海南有得天独厚的气候自然环境优势:海南是一座优质的“大运动场”,有1944公里的海岸线绵延不绝,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1%以上,全年四季气候宜人、空气质量优良是进行户外运动的胜地。

  在如此优质资源的基础上,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各举办地市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海南省各举办地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嗨跑海南”应运而生。

  今年的“嗨跑海南”开幕式将与4月11日开跑的2021海口马拉松同期举行。届时,近两万名热情跑友将在奔跑之时见证活动的盛大启幕。活动将从海口出发,横跨南北,辐射全岛,通过跑步这种当下最流行的全民大众健身方式,号召更多参赛者和游客前来海南,发现海南魅力,享受海南之美,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注入新动力。

  这项全新升级的赛事整合了海口马拉松、海南三亚马拉松、儋州国际马拉松、越山向海人车接力海南年终巅峰赛等各项路跑赛事及活动,是一项体育、旅游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体育旅游活动。活动包括“嗨跑海南”活力大使选拔赛、万人徒步大会、热带雨林徒步大会系列赛、人车接力赛海南站以及登山、以及其他跑步系列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嗨跑海南”推出一大全新亮点——“嗨跑海南”大满贯赛事,包括水果马拉松系列赛、沙滩马拉松系列赛、景区马拉松和城市马拉松赛、商学院挑战赛、铁人三项和越野系列赛等等。凡自愿参与到“嗨跑海南”赛事积分体系的跑者都有机会在年底凭借积分排名,成为全新的大满贯赛选手。

  “嗨跑海南” 助推海南旅游文化产业新发展

  “嗨跑海南”是2019年海南成功打造的“嗨跑节”的全新升级。这次活动将全海南岛所有的与跑步相关的体育赛事和活动都串联到一起,整合体育、旅游等多方资源,融入文化、民俗等多样元素,结合海南独有的自然气候和地理环境,是具有海南地域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

  “嗨跑海南”系列赛事平台将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是一项打造海南自贸港全域旅游目的地,贯穿全年度的以跑步和相关活动为主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赛事突出文旅元素、地域文化特色,增强游客参与度,聚集旅游人气,刺激旅游消费,助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也是海南践行“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的又一具体举措,也预示着未来海南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将迈出更大、更快的步伐。

4月8日下午,2021年首届“嗨跑海南”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嗨跑海南”提供丰厚福利 刺激旅游消费

  “嗨跑海南”作为一场马拉松盛会,整合多方资源,融入旅游、文化、民俗等多元化元素,将为跑者提供更好赛事体验,更多参赛福利。

  来岛参赛的选手不仅可以通过参与“嗨跑海南”享受到一次舒适、特别的跑步之旅,还能获得丰厚的旅游套餐,让跑者参赛的同时能享受到“马拉松+旅游”的整体服务。

  来岛参加“嗨跑海南”的跑者可以在海南现有的免税商场做免税优惠政策对接,除了特定的免税折扣外,还可获得无门槛百元代金券。“嗨跑海南”的各大赛事现场也会有海南特产展销和海南旅游文化展示,领略海南人文特色,体验不一样的“体育+旅游”。

  重磅明星亮相“嗨跑海南”形象大使团

  在发布会上,“嗨跑海南”形象大使团及全国知名跑团燃情亮相,为“嗨跑海南”造势助威。担任此次“嗨跑海南”形象大使的有中长跑冠军孙英杰、北京奥运火炬手李战哲、82岁著名跑者罗广德、已完成100个马拉松的著名跑者毛大庆等,由行业翘楚组成的超强阵容在号召更多的人跑起来,跑向海南。

  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书写中国长跑奇迹的奥运冠军王军霞也出现在了“嗨跑海南”的发布会上。她对这项全新的赛事很期待,“海南一直在举办很多的赛事和活动。我期待2021“嗨跑海南”这项全新赛事的举办能提升海南举办大赛的能力,吸引全国跑者都来海南跑步、旅游。”

  另一位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近几年一直活跃在跑步圈,身体力行地带动更多人参与跑步。她表示,“很开心能参与到嗨跑海南的赛事中。我相信嗨跑海南能全方位提升海南的知名度,能吸引近成千上万的跑者来海南跑步、旅游,让海南成为中国跑者心中的一个胜地。”

“嗨跑海南”形象大使团亮相现场。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