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儋州召开。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杨新利,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涛,儋州市副市长朱江,万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杨志斌出席发布会。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通报了第六届省运会的办赛背景、办赛特色、办赛目标、竞赛项目设置及筹备工作情况,同时公布了第六届省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会歌及场馆名称征集方案。据悉,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第六届省运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在儋州举办的首场全省性体育赛事。这次省运会不仅是综合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精神、新面貌、新气象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现儋州、洋浦地域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壮大体育产业,以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进程,奋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第六届省运会竞赛项目分为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两大类。

  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包含帆船、帆板、田径、足球、游泳、篮球、排球等16大项369小项,除冲浪项目在万宁市举办外,其余15个项目均在儋州市举办。群众体育项目共设置3大类36项,包含篮球、排球(九人)、网球、围棋、象棋、桥牌、广场舞、瑜伽、街舞等28项传统类项目,背“媳妇”、五绳拔河等3项趣味类项目,以及高脚竞速、珍珠球、爬椰树等5项民族类项目。儋州承办除门球、网球、台球、橄榄球、地掷球等5个项目之外的31项。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南海网记者 李绍远 摄

  儋州市政府作为承办方,高度重视承办工作,全市各部门密切配合,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备战工作,在组织机构、涉赛场馆建设及维修改造、运动员住宿接待配套设施建设、运动员备战及项目裁判员培训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经过三年多的积极筹备,儋州已具备举办第六届省运会的基本体育设施及组织架构。

  比赛场馆建设方面,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项目已于2022年1月1日竣工。项目总占地面积367.5亩,总投资14.6亿元,包含一个标准体育场、一个体育馆和一个游泳馆。此外,儋州市那大镇全民健身中心、海南大学儋州分校区体育馆、儋州市第一中学、第六中学、民族中学、第二小学、云月湖及花果山自行车道等涉赛场馆的维修改造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后勤保障方面,儋州市已对全市接待资源进行了摸底调查,并于2021年6月启动运动员公寓建设,以保证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及赛事期间客房总量供应充足,储备充裕。运动员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151563平方米,总投资6.4亿元,预计2022年6月竣工交付,可供6000人入住。届时,儋州市运动员公寓、周边酒店基本能满足第六届省运会官方接待需要。

  本届省运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