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至30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织锦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全国织锦技艺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圆满举办。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织锦行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非遗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就全国各地织锦工作以及未来的传承和创新工作展开了多项讨论。期间,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推介会在会上举行。

  在全国著名“绸都”苏州与百名专家学者交流织锦文化的发展和创新中,借此机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织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海南锦绣织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凯向全国各地织锦行业相关企业及专家学者介绍了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海南作为黎锦、苗绣文化传承的重要地,在建设自贸港的背景下,肩负着传承好海南锦绣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播好海南自贸港故事等重任。首届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应运而生。

  锦·绣世界文化周组委会代表黄勤女士介绍了首届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活动的整体安排情况及活动特色和亮点。文化周定于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4日,此次文化周以“传承 创新 共创锦绣世界”为主题,以黎锦文化为核心,作为海南首个锦绣文化活动IP,汇聚世界锦·绣产业文化。文化周内容包括:论—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专题论坛,秀—沉浸式数字光影黎锦文化幻境秀、“大美黎锦”服饰表演秀、锦绣未央展览秀,展—“锦绣世界”艺术展、选—2020海南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遴选活动,四大板块,促进锦绣产业交流,促成锦绣产品交易,打造锦绣产业共同交流平台,建设锦绣文化大世界。

  最后,组委会向与会的百名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全国各地织锦相关企业、机构、专家学者共赴自贸港交流锦绣文化,感受海南黎锦苗绣魅力,共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

  关于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的更多资讯,欢迎关注阳光海南网:lwt.hainan.gov.cn、锦绣世界文化周官网网站:www.hnjxwhz.com,以及锦绣世界文化周官网公众号:“锦绣世界文化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