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世界”艺术展,是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重点活动之一,艺术展邀约了来自国内外的纺织行业专家,云集全球锦绣珍品,荟萃世界级设计师的作品,以精彩纷呈的艺术展演、分区展览形式将一场空前的锦绣艺术盛会展现给海南,把海南展现给世界。

  本届艺术展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锦绣产品展示平台、中国锦绣文化的舞台、海南黎锦苗绣文化与世界交辉的窗口,让世界锦绣文化在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海口骑楼老街的繁华中盛放, 以“一站式”情景化观展方式让来宾们在骑楼漫步中将四大展区尽收眼底。恰逢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同期在海口举办,全媒体阵容的强势宣推下,两场盛会的叠加效应将为艺术展带来强大关注度和客流量。这场丰盛的锦绣文化盛宴,将成为欢乐节期间吸引岛内外游客前来骑楼老街打卡的火爆热点。

  (一)海南锦绣主题展区

  黎锦文化专区,集中展示黎锦及其文化相关产品;

  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作品专区,展示在本次征集遴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

  海南各市县展区,集中展示三亚、五指山、白沙、昌江、乐东、陵水、保亭、琼中、东方等九个市(县)的锦绣产业相关的非遗展品、技艺等。

  (二)国内锦绣主题展区

  以云锦、壮锦、宋锦、蜀锦、苏绣、湘绣、粤绣、蜀绣为代表,辐射国内锦绣文化产业及周边产品,集中展示中国传统锦绣作品和技艺以及创新锦绣设计作品。

  (三)国际锦绣主题展区

  展示国外锦绣、文创精品等。

  (四)文创手工艺品展区

  集中展示全国各地以文化旅游为依托创新创造的手工艺品、文创产品。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