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省旅文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主持。厅机关党委委员、各处室(局)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铁军讲话

  会上,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省琼剧院、省艺术学校、省博物馆、国家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处、产业发展处、公共文化处、科教和青少年体育处、广播电视科技管理处等8个单位(处室)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机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铁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建设是个“总抓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根”和“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把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落实落细,以党的建设引领旅文事业产业全方位发展。

2月4日,省旅文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多年来,无数个基层党组织在发展进程中反复验证和证明,党建工作抓得好的单位,业务工作也差不了。党建工作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要求严格,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有意识地克服“虚化、泛化、空化、弱化”等错误倾向,切实找准党建工作的定位,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最大的努力,抓实抓好党建工作这个“最大的政绩”。二是要围绕贯彻执行好“六项纪律”,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员干部必须挺纪在前、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各项工作上“走在前、做表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重点把握好“全面”“从严”和“治”的基调,按照“一个不落”“一律平等”的工作原则,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全力营造和维护旅文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月4日,省旅文厅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谱写旅文事业产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