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省旅文厅副厅长、省旅文厅推动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专班副主任王忠云带领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赶赴三亚实地调研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情况。实地调研了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体育场、三亚技师学院体育场馆等场馆,并与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行工作委员会召开现场办公对接会。

  办公对接会由省旅文厅副厅长、推动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工作专班副主任王忠云主持。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刘平久、王晓华,厅工作专班1办8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三亚市委副书记、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尚林,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杜丽银,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副秘书长顾浩与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1办14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旅文厅工作专班与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行工作委员会召开现场办公对接会

  会议宣读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推动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工作专班方案>的通知》;相关策划团队介绍火炬传递方案情况;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介绍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整体情况,竞赛表演部、大型活动部、场馆建设部、信息技术部、后勤保障部分别介绍分管领域的进展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王忠云指出,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我省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综合体育运动会,也是展现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成就的重要平台。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届运动会在海南举办的重大意义,争分夺秒抓落实,倒排工期赶进度,坚决打好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办攻坚战。

  王忠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和研究问题,坚持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再压实落细,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销号清零;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干净、廉洁、节俭办赛;要强化协同作战,对照各项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对接畅通,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协同合作格局,努力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全国民族运动会。

省旅文厅工作专班考察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场馆

  通过会议,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对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任务,共同探讨落实整改情况,协调推进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当天下午,省旅文厅1办8组还分别与第十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对口部门逐条对接23项问题清单和41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