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7.74万元,支出决算为135.97万元,完成预算的86.2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00.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1.33万元,完成预算的50.0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61万元,完成预算的14.3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不断完善修订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二是强化内控管理,严格控制用车用油和公务接待标准。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增加31.20万元,增长29.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59.46万元,增长146.5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5.56万元,下降44.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69万元,下降36.8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任务需求组织赴国外开展宣传促销工作多,增加因公出国(境)工作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强化内控管理,严格控制用车用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接待费人数和费用标准。

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00.04万元,占73.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33万元,占23.0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61万元,占3.3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0.04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2个,累计7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到国(境)外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开展宣传促销、投放广告、参加国(境)外的各类展会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9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1.33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等项目。包括日常公务用车、规划调研、旅游市场监管、媒体旅行商考察等工作以及机要文件交换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61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含外事接待3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204人次(含外事接待3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次。主要用于媒体旅行商来琼采访、考察海南线路以及承担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