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历史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近期正在热映,作为取景地之一的定安县岭口镇皇坡村爱情树再次走进游客视野,成为热门打卡点。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剧照。(剧组供图)

  3月15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来到皇坡村看到,爱情树依然是拍摄时的模样,古树绿荫如盖,树干上挂满红色心愿祈福绸带。“昨天电影刚上映,我就带着家人一起去观看了,知道里面部分场景是在爱情树拍摄的,今天专门过来逛逛,现在感觉每个角落都有亲切感。”游客高丹告诉记者。

  定安皇坡村内的爱情树。通讯员 张博 摄

  据悉,该影片的故事围绕皇坡村的爱情树展开,通过一古一今双线形式进行叙述。相传元朝皇子图帖睦尔流放海南避难时,与本地姑娘青梅一见钟情,为见证忠贞爱情共同种了两棵榕树,树木茁壮生长并相互缠绕融为一体,后人称为“爱情树”。

  得益于电影的前期预热宣传,近期经常有游客到皇坡村打卡。为此,该村还安排专人到现场当义务讲解员,为游客免费讲解并提供相关服务。皇坡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周志富表示,目前该村正积极谋划,将皇坡村打造成富有乡土底蕴的村落景区,以市场化运营模式开发影视旅游产品,带动皇坡村迈向乡村振兴。

  原标题: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热映 取景地成热门打卡点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黄荣海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