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境外卫星电视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和规范海口市各单位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管理,提高管理队伍业务水平,确保卫星电视接收安全,2022年6月15日,2022年海口市境外卫星电视接收管理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共49人参加培训。

2022年6月15日,2022年海口市境外卫星电视接收管理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本次授课主要从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电视专项管理工作中“为什么要管?”、“凭什么来管?”、“管什么内容?”“什么人来管?”、“什么办法管?”“管得怎么样?”等问题进行探讨解析,内容充实而富有针对性及操作性,既有政策法规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对境外卫星电视接收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培训班还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设置、变更审批和《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核验换证的审批流程,有效提高了市境外卫星接收单位的办证效率。

2022年6月15日,2022年海口市境外卫星电视接收管理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会后,各成员单位对如何做好境外卫星电视接收管理工作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并表示会继续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境外卫星接收单位单位的参训人员提出了审批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会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贯彻到具体工作上,切实维护海口市良好的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下一步,海口市旅文局将根据省旅文厅相关处室指出的问题,联合成员单位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舆论氛围。(厅广播电视社会管理处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