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两支职业足球俱乐部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其中,海南琼中女足获得了全国女子甲级联赛第8名。海南之星队获得中乙黔南赛区第一阶段第5名,将参加保级组大战。这也是海南职业足球史上第一次有男女两支职业队同时征战职业联赛。

  海南女足首先亮相国内赛场,今年3月初,海南女足参加了全国女足锦标赛,本次比赛吸引了U17女足国家队和海南女足等19支球队参加。在小组赛中,海南女足3战1平2负,进入了第二阶段第9名至第12名的争夺,最终,海南女足获得了第12名。

海南琼中女足球员在比赛中。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7月中旬,海南女足参加了第二项大赛—中国足协杯赛。最终,在争夺第9名的比赛中,面对女超劲旅陕西长安竞技女足,海南琼中女足1:3不敌对手,获得本届足协杯第10名。

  作为女甲新军,海南女足在参加的两场全国大赛中均进入了第二阶段,实属不易,展示了老琼中女足顽强的拼搏精神。通过这两次大赛,海南女足在技战术上也逐渐形成了自己小快灵的风格,王婧怡、王慧敏和黄巧祥等本土几名球员与“外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在女甲联赛中,海南女足拼尽全力,最终以11战4胜3平4负积15分,在女甲联赛积分榜排第8名,无缘“前6名争冠组”。

  2022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一阶段黔南赛区近日收官,海南之星队列第5名。2022年中乙联赛有18支球队参加,第一阶段分成3个赛区进行赛会制比赛。海南之星队分在黔南赛区,与东莞莞联队、内蒙古草上飞队、江西黑马青年队、泰安天贶队以及珠海琴澳队进行双循环10轮比赛。

  按照新赛季中乙规则,每个赛区的前两名进入冲甲组,剩余球队将进入保级组。在黔南赛区的10轮比赛中,海南之星队10战3胜2平5负,积分11分,和江西黑马青年队同为11分,因为净胜球的而关系,排在第5名。

  海南之星队的主教练是日本人高田勉,他曾踢过日本J联赛。海南之星队以年轻球员为主组建,队中黄怡景来自琼海,是队内唯一一名海南本土球员。今年19岁的黄怡景毕业于琼海嘉积二中,司职前锋。在第9轮对阵内蒙古草上飞队的比赛中,黄怡景作为前锋首发上场。

  原标题:创历史!海南职业足球史上首次出现男女两支职业队同时征战职业联赛

  记者:陈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