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8时,天气凉爽,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沙滩越海群英会正式开赛。活动现场亮点纷呈,除了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以外,还有多项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人参与。

  作为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六大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沙滩越海群英会充分利用海花岛独特的滨海景观和沙滩资源,打造沙滩运动趣味嘉年华游跑两项赛事,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呼应海南自由贸易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三极一带一区”格局,构建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极一带”新版图,为全岛度假和沙滩休闲运动添新题材、创新名片。

沙滩越海群英会跑步比赛现场

  “预备!滴……”当裁判枪声响起,众多跑友迎着朝阳出发。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沙滩越海群英会沙滩游跑两项挑战赛全程在海花岛进行,参赛选手按照组委会设置的路线沿着美丽海岛奔跑,大家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将海花岛美丽海景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夺得全程男子冠军的邓翠弟,已连续两届蝉联冠军。他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加该项赛事,期待今后能继续卫冕。

游泳比赛竞争激烈

  在儋州海花岛双子海滩,活动方设置了群英荟萃活动,包括丈量世界、极限天空、“儋”味投壶、为儋州代“盐”、沙滩寻宝等系列活动。“将小礼物埋在沙滩里,让家长和孩子动手探宝,亲子互动体验感十足,很nice。”来自海口市民王先生参加沙滩游跑挑战赛后,带着孩子体验沙滩寻宝项目,该活动互动参与性极高,全家参与进来完成任务,非常高兴。

  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是国内率先举办的“多站联动综合型”项目之一。自201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因迷人的沙滩、激烈的赛事、沉浸式的互动、氛围感十足等元素,深受全国广大体育爱好者、游客及市民喜爱,参与度逐年提高。“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以沙滩运动为核心题材,是体旅融合的重要举措,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沙滩运动健身需求的同时,也丰富了全域旅游的产品线。”儋州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儋州全境有漫长、多姿多彩的海岸线,是开展沙滩运动的理想之地。接下来,儋州将继续利用好独一无二的沙滩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沙滩运动的空间布局,持续打造品牌沙滩运动赛事与群众沙滩休闲体育活动,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消费提档升级。

  此外,本届活动是结合邀您来琼看赛事项目推出的精彩体育赛事活动,举办沙滩音乐派对,邀请DJ、超燃乐队持续为音乐派对现场输出火热能量,带领游客“嗨爆”现场,体验动感的音乐氛围。

  不过,本届赛事也略有遗憾。19日,赛事水上救援组在做深水测试及比赛水质探测时,发现比赛海域聚集大量水母,经过多轮驱散,依旧有水母群聚集在该海域无法驱散。这也导致提前进行游泳场地试游的十多名运动员与水母发生肢体接触,造成灼伤。几名运动经过药物治疗及处理已无大碍。因此,该赛事游泳部分的海域已不满足安全比赛的条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建立健全体育赛事活动“熔断”机制的通知(体规字【2022】3号文件),赛事承办方召开风险研判会议,但为保障活动安全顺利举办,也为此次参赛运动员提供最方便、安全的比赛场地,决定将游泳区域由公开海域变更为海花岛运动中心泳池,海花岛运动中心泳池为今年11月份正式开放。该泳池为恒温泳池,亦可为参赛运动员提供较好的赛事体验,为此,多方配合协调,最终确定游泳场地,记者还采访了本次竞赛负责人,对于给运动员带了的不便表示非常抱歉。

各竞赛项目获奖选手合影

  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越海群英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儋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万舟乐航水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原标题: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儋州沙滩越海群英会正式开赛

  记者:梁振文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