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落实《关于在全厅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2022-2025)》,近期,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带队,成立三个调研指导小组,组织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海南大学等省内外专家团队,分四批次对已获评第一批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五家创建单位和儋州、琼海、定安等十三家尚未创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市县开展深度调研指导。全面摸清各市县在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培育及申报、体育旅游统计开展、体育旅游制度创新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与各市县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运营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专家团队对创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开展认知辅导,科学有效指导各市县创建工作,稳步提升创建水平。

调研海口市海南天羽飞行训练有限公司

  调研指出,创建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是加快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各市县要责无旁贷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调研期间,杨新利在海口、琼海、保亭、东方市县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对出台《海南省体育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试行)》《海南省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征求意见,与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协会了解体育旅游在制度、人才、市场、设施、业态等方面创建存在的问题,全面指导各市县申报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基地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对照验收指标体系对市县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

调研陵水县土福湾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

  调研强调,各市县要充分发挥热带滨海和雨林山地资源优势,大胆创新,加大体育旅游产品供给,争创一批“国字头”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新消费方式、引领发展潮流,持续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大力培育和引进品牌赛事,推动体育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促进体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要求,各市县要结合验收指标体系要求,深化对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的认识和理解,理清创建思路,精准把握创建关键点和重难点,将工作目标清单化、项目化,明确具体分工和完成时间节点,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全面推进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政统筹的协调作用,调动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快出台本市县实施方案和支持体育旅游发展的系列政策,持续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大幅提升体育旅游服务水平,营造良好体育旅游消费环境。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在大兴调查研究和创建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工作背景下,严格按照调研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市县创建能力为目标,深入调查、全面研究、靶向发力、定点突破,着力破解制约市县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难点和堵点。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