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带动广大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积极参与体育锻炼,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海南会场)5月27日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此次活动受青少年家庭追捧,共有近1000人次参与。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海南会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演了精彩的篮球操《红色篮球梦》、花式跳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红色先锋》等表演,展现当代儿童青少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已连续三年在全国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今年海南站将创新开展体育进校园、社区、乡镇以及青少年体育研学、青少年体育健康科普宣传、青少年体育嘉年华、夏令营等主题活动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引导全省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爱上体育运动,让运动成为孩子们生活中的自然选择。

比赛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有环湖跑、障碍挑战赛、电子竞技踢腿王、体质健康体测等打卡项目,儿童青少年参加打卡项目即可获得印章,集印章可兑换相应的礼品。现场气氛热烈,儿童青少年参与活动挑战,家长在一旁加油助威,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运动中,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度过了一个愉快健康的周六。

比赛现场

  据了解,2023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海南站)将坚持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身体健康为目标,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活动体系,推进“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海南青少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原标题: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海南会场)启动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