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海棠区后海村多家民宿在为滞留游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的基础上实行再优惠,向更多滞留游客传递浓浓暖意。

疫情突发时,云南游客彭先生一家八口正在后海村度假。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民宿不仅把滞留游客拉进了后海外卖群,还免费开放民宿厨房供我们做饭,有时候还会安抚我们的情绪。”彭先生说,当前孩子上学的问题迫在眉睫,大家已是归心似箭,好在有民宿的帮忙,他们能及时了解到最新的情况,尽可能争取早日回家。

另一位入住“如果海云间”民宿的游客栋栋,同样对民宿业主给予赞赏。她说:“疫情前民宿房价大概是1000多元,现在民宿直接给出300元/间的优惠价,感觉民宿的安排还蛮暖心的。”

“8月6日,三亚明确发布‘酒店为滞留在住游客提供半价优惠续住服务’的政策后, 三亚沐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12家民宿综合体都第一时间主动响应,实行了不同等级的降价优惠,希望能在特殊时期最大程度减少游客的损失。”“如果海云间”民宿运营经理陈跃福介绍,该民宿总共16间房,7月份入住率达95%,营业额在50万元左右。目前受疫情影响,到8月底的订单已全部退订。

陈跃福说:“在旺季打出低折扣,民宿承压不小,但在特殊情况下,我们也想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游客共度时艰。开出低价既是积极响应政府的政策,也是希望游客能看到三亚的诚意,今后还愿意前来游玩。”

记者了解到,主动降价的热心民宿还有很多。为了帮助游客减轻住宿负担,在海棠湾开民宿的赵老板也做出一个决定——8月6日起,民宿所有房间每晚一律100元,直到大家可以正常出行、离岛。而原本,它们每晚的价格为200元至1000元不等。

有的客人想按原价支付,都被赵老板拒绝,“如果收下,我会觉得很不安心。”不仅如此,她还联系了同在三亚做民宿的同行,说服了三家民宿一起接待滞留游客。“希望生活能早些恢复正常,让大家都能尽快回家。”

原标题:

半价基础上再优惠

三亚后海民宿主动“抱团”降价暖游客

记者:李少云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