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由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山水黎乡·绿韵白沙”为主题,围绕白沙旅游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茶文化等,面向全国征集和筛选一批兼具文化性、艺术性、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的白沙各主题文创设计作品,丰富白沙的文创商品库。

  据悉,白沙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茶文化、红色文化和非遗文化底蕴,近年来白沙大力发展旅游和文化产业,挖掘红色文化,包括白沙起义遗址、琼崖纵队遗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佛面山、美女峰、陨石坑、红坎瀑布、南开石壁等自然景观渐入游客视野。此外,白沙还充分挖掘白沙古树茶、雨林茶、陨坑茶、冬茶、早春茶等优势,推动三产融合,提高茶产业附加值。

  白沙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创大赛,吸引业内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师生以及新锐设计师们参与其中,具象化白沙旅游文化形象,为建设国际设计岛储备人才,通过大赛发现、挖掘更多自贸港设计力量,搭建高效优质的交流平台。同时使优秀的文创作品与公众碰面,为白沙旅游文化产业培育新力量,实现白沙县文化旅游共发展的目标,在文创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本次大赛征集时间为2022年9月5日 至11月5日,大赛设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30名,其中金奖奖金15000元,银奖奖金8000元,铜奖奖金3000元,优秀奖奖金1000元。大赛注重成果转化,优秀获奖作品将积极推动落地及成果转化。更多大赛信息,可关注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白沙旅文体”获取。

  原标题:“山水黎乡·绿韵白沙”2022年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见习记者:刘晓惠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