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登高……和太阳肩并肩,节后的三亚,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蓝天白云、湛蓝的大海、葱翠的椰子树……这里的风景好美!”站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450米高的大佛石全海景玻璃彩虹栈道上,来自青海的游客马女士由衷地赞叹,热带雨林空气清新,亲近自然的同时,还能远眺碧海蓝天。

  春节黄金周过后,三亚旅游的热度还在延续,错峰游成为不少人的优先选择。

游客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体验潜游乐趣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摄

  1月30日下午,在三亚火车站,记者看到不少乘客拖着行李箱、背包进出火车站。在自助取票机处,乘客排起了长龙;在售票窗口办理买票、改签、退票的也不少。

  在火车站候车处,来自苏州的王晓珊和同事准备去南山游玩。“春节期间加班,所以我特意把假都休到节后。”王晓珊说,很早就想来三亚玩了,她希望此次的旅行能够有高品质的线路和相对便宜的价格,让自己的旅途更加轻松愉快。

  节后的天涯海角游览区依旧人气不减。景区不仅有精彩的民俗表演互动、观光小火车亲子旅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实景演示黎族传统制陶和织锦技艺等陆上旅游项目,还有海上观光游览和水上运动体验等海上旅游项目。“现在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万人,岛内游、散客游的数量明显增长。”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三亚旅游性价比高、舒适度增加,吸引不少游客错峰出游,自由职业者、春节加班族、蜜月游群体成为节后旅游的主力。

  来自太原的李女士表示,一家人选择在春节假期过后来三亚度假游玩,主要是因为要照顾到老人和小孩,错峰出游在免去拥挤的困扰时,还能省去不少在酒店、机票以及旅游景点上的费用。

  “白天跟家人一起玩海赏景,晚上到夜市品美食、逛免税店、看演出,我们在三亚过了一个特别开心的假期。”1月29日,内蒙古游客王玲对三亚之行赞不绝口。

  “晚上看了大型椰海青春实景影画·红色娘子军,无论是舞台效果还是感染力,均超出预期。如果有机会再来三亚旅游,一定还要来看看这台红色实景演出。”王玲说,《红色娘子军》演出以天为幕、以山为景,沉浸式动态座椅随着情节的推进不断变换位置,带着她切身感受红色精神,重温红色记忆。

  在大东海旅游区,这里同样游人如织。晒太阳、游泳、玩沙子、下海潜水、驾摩托艇、骑香蕉船、放风筝……多种游玩方式让游客过足瘾。一位泳衣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但大东海游客依旧每天爆棚,沙滩上挤满了人。

游客在大东海旅游区体验水上娱乐项目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同样也是游客云集。以热带雨林景观为特色的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从正月初七至正月初九连续3天日均接待中外游客超过一万人次。

  热闹的游玩氛围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同样感受得到,“海底、水上、空中、陆地”四栖旅游产品体系供给,让四方游客玩得过瘾。“这两天上岛游客数量都是近万人次,与春节长假客流量不相上下。”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三亚免税购物备受游客青睐。记者在三亚国际免税城看到,春节长假过后这里依旧人潮涌动,顾客购物热情不减,多个品牌店前都有排队等待结账的客人。

三亚国际免税城人潮涌动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了解到,目前,不少景区景点的优惠票价、优惠产品的供应时间已延长至2月份乃至3月,也有不少景区丰富旅游产品,例如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推出“白天花海,夜间灯海”和主题活动,热气球、动力滑翔伞、花田小火车等新玩法不断涌现;三亚红色娘子军剧场推出全新演出剧目《琼州阻击战》,逼真特效令观众赞不绝口;天涯海角游览区与企业合作推出豪华露营项目,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与大自然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感受精彩纷呈的露营文化……

  除了热门景区,像太阳湾、太阳小镇、半山半岛帆船港、保利浅海时光里、阿那亚等也成为游客市民争相前往的小众打卡点。

  春节长假过后,紧随而来的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记者了解到,三亚多家景区和旅游购物场所,如三亚国际免税城、天涯海角游览区等,均已针对游客推出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原标题:节后错峰游 三亚人气不减

  记者:胡拥军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