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下午,由市旅文局主办的2023年海口乡村排球联赛在秀英区永兴镇冯塘绿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龙桥镇、遵谭镇、永兴镇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季军。

  在总决赛赛场,运动员一次次全力扣杀博得阵阵喝彩,一次次飞身救球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场上热闹,场边的观众看球逛村亦大呼过瘾。“‘五一’假期我特意去一亩时光观看了龙华区预选赛,非常精彩。”市民符盈冠说。

5月16日,2023海口乡村排球联赛总决赛现场氛围火热。记者 康登淋 摄

  据介绍,举办乡村排球联赛是我市发展竞技体育、力推乡村旅游、促进“体育+旅游”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赛事既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引导群众形成崇尚体育、参与健身的热情,又推动了体育运动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排球联赛这个体育品牌,在搭建竞技平台、有效促进海口排球竞技运动发展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引人流、聚人气的功能,丰富村民文化体育生活,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体育+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2023年海口乡村排球联赛收官

  记者:祝勇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