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年海南保亭传统工艺工作站第一期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传承人文创产品设计制作辅导培训启动。来自三亚、陵水、五指山、乐东、昌江、琼中、白沙、东方、保亭的共30名非遗传承人参与培训。

  保亭旅文局邀请了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内的行业专家为非遗传承人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实操”和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成功设计案例和设计创意、设计理念进行点评解读,对传承人的文创产品设计及手工制作进行指导,进一步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振兴传统工艺,培养黎锦技艺人才,提高传承人的设计制作水平。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工作要求,保护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提升传承人的文创设计理念及创作技能。活动通过专业设计专家的持续培训辅导,提升黎族文创产品的创作创新技能水平,打造以非遗为核心的特色产业。

  原标题:海南保亭传统工艺工作站培训启动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