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023年海口市导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口选拔赛初赛正式开赛。来自海口市、万宁等琼北市县的46名导游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30名优秀导游参加5月28日的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主题为“展行业风采·绘文旅新篇”,大赛重点围绕导游人员的职业素养、文明诚信服务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设置比赛内容,聘请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据了解,初赛评选出的30名选手将再经过决赛,角逐出椰城金、银、优秀导游及其他奖项。并选出5名优胜者参加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服务技能竞赛是给导游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与自信的平台,能够进一步让导游深入了解海口、规范讲解。

  海口市旅游和文体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将有效地加快推进疫情后旅游产业恢复和发展,提升导游行业职业技能和职业认同感,树立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海南自贸港。接下来,海口将着力提升全市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激发导游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推动导游人员更多了解海口的人文历史和资源优势,全面提高海口文化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本次比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协办,海口市导游协会承办。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