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亲子游市场掀出游小热潮。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今年“六一”期间,海南成为国内长线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其中,三亚热度位列国内长线亲子游目的地榜首。

三亚位列“六一”国内长线亲子游目的地榜首

  据悉,今年的6月1日为星期四,更多有亲子出游需求的家庭将旅行计划安排在了节后的周末。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显示,选择6月3日至4日团期的出游用户中,亲子游出游人数占比达46%,其中,亲子出游小高峰出现在6月3日。

  以海南为目的地的出游用户中,来自省外的用户出游人数占比达到了63%,上海、南京、北京、西安、沈阳、郑州、昆明、合肥、重庆、长春等城市是更为热门的客源地。

  从今年“六一”亲子游预订数据来看,宝妈们更热衷于通过旅行的方式来陪孩子度过这个专属的节日,在“六一”亲子游产品预订用户中,女性占比接近七成。年龄方面,“80后”“90后”年轻父母是亲子游的消费主力,出游人次占比接近成年出游人次的80%。

  利用节后的周末在本地或周边城市旅行成为更多家长的“六一”选择。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6月3日至4日出游的亲子用户中,本地游、周边游出游人数占比为68%。

  此外,也有一部分学龄前及低学龄儿童的家长通过请假、拼假等方式为孩子安排了更远距离的出游行程,从数据来看,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的亲子客群出游人数占比分别为28%和4%。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长线亲子游目的地中,三亚、上海、北京、广州、丽江、青岛、西安、厦门、大理、南京等目的地成为家长们的热门选择。出境亲子游方面,除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外,泰国、新加坡、马尔代夫等目的地热度更为靠前。

  作为孩子的专属节日,亲子客群自然而然成为“六一”出游消费的主力军,以海南为目的地的出游用户中,亲子游出游人数占比达到了74%。其中,三亚湾红树林椰林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度假区、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铂尔曼酒店等自由行、自驾游套餐是亲子客群的热门选择,随着“六一”的临近预订量提升显著。

  原标题:三亚位居“六一”国内长线亲子游目的地榜首

  记者:丁文文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