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行走,为海口停留!下一次,我度假还是首选海口。”领略滨海城市哈口的特色风光和文旅资源后,马来西亚考察团成员拿督江华强说。2024年海口旅游推介会于3月15日在海口举行,由马来西亚政商团体等组成的考察团,受邀参加了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并在四天三晚的行程期间“深读”海口。

马来西亚考察团走进海口骑楼老街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走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骑楼老街、观澜湖电影公社、海口火山口公园、云洞图书馆等地标景区(点),零距离感受海口旅文魅力。

  “走在骑楼老街,感觉很亲切,东南亚也有很多这样的建筑,在这里能感受到浓厚的南洋文化。”来自马来西亚的拿督潘艳虹说,“希望两地持续保持旅游文化交流,将友谊一直传递下去。”

  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马来西亚考察团乘车深入探秘海野热带雨林秘境,与棕熊、亚洲象、东北虎等明星动物进行亲密互动。他们对丰富的热带动植物资源赞不绝口。

  值得一提的是,考察团一行在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现场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活态非遗节目,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并在助农市集里品尝了海南特色美食。

马来西亚考察团走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海南及海口的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了解,接下来将把独具特色的海口向马来西亚推广,让更多的马来西亚人到海口感受浓厚的民俗文化底蕴。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力度拓展国际客源市场,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打造全新的海口城市IP,增强国际吸引力。

  原标题:马来西亚考察团走进海口 零距离感受椰城旅文魅力

  记者:丁文文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