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至29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冲浪比赛在万宁日月湾举行,本次比赛将决出18块金牌,我省9个市县近百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上届省运会冲浪比赛仅设6项比赛6块金牌,而本届省运会冲浪比赛项目增加到了18项,将决出18块金牌。”海南省冲浪队主教练林桥汶介绍说,省运会冲浪比赛项目的增加,将有力地促进海南冲浪竞技运动的发展,有助于各个市县建立和发展自己的冲浪队,有利于我省冲浪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

  本届省运会冲浪比赛,有包括白沙、保亭、儋州、乐东、陵水、琼中、琼海、三亚和万宁9个市县近百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分成年组个人和团体赛,青年组个人、团体、混合团体赛进行,竞赛项目包括男子短板、女子短板、男子长板、女子长板、男子短板团体、女子短板团体、男子长板团体、女子长板团体、短板混合团体、长板混合团体。从比赛的规模、人数等方面来看,省运会冲浪比赛都有大的突破、长足进步。

  据了解,2017年7月1日,海南省冲浪队成立,训练基地设在万宁日月湾。“从2017年以来,短短几年时间,海南省冲浪队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突破,本届冲浪队的任务是打造一支冲浪精英队伍。”林桥汶说,放眼全国,海南省冲浪队有起步早的优势,但这种优势正在淡化,现在各个省队都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全国冲浪竞技运动,呈现出了“齐步跑”的态势,海南冲浪队要想占据优势,须向“特色”传承创新发展,体教融合,不仅抓冲浪竞技成绩,更要抓运动员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铸造敢打敢拼、能征善战的精神。

  “本届省运会冲浪比赛市县实力相当,角逐男子前8名的选手和女子前6名的选手水平相当,关键看比赛临场发挥,本次比赛也因此充满了看点。比赛越往后,将会越精彩。”林桥汶同时表示,近期日月湾的浪况并不是很理想,浪小对运动员展示技术动作和裁判员的组织比赛都多了挑战。

  林桥汶表示,本届省运会冲浪比赛,是对海南省冲浪运动员备战新周期第一阶段训练结果的检验,也是为下半年参加全国赛事做好充分备战。

  原标题: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冲浪比赛在万宁开赛 百名运动员将角逐18块金牌

  记者:张惠宁 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