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儋州与海口继续进行。儋州赛区,在当天上午的篮球决赛中,海口队以98:94险胜儋州队获得冠军;而在稍早前结束的排球比赛中,临高队获得冠军。与此同时,海口赛区迎来开赛日,多个比赛项目打响揭幕战。

  两次加时终决高下, 海口加冕冠军

  今日最受人瞩目的赛事莫过于篮球决赛。经过昨晚半决赛的角逐,海口队与儋州队分别击败万宁队与三亚队晋级决赛。作为本次省运会群众赛事篮球项目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海口队与儋州队的决赛吸引了儋州当地许多球迷前来观看,其中不仅有资深球迷,也有不少刚开始学习打篮球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观赛。“我学习打篮球有三年半了,想来这里观看与学习高水平的大哥哥们怎么打球。我知道海口队的官业佳和儋州队的苏夏敏、李翔打球特别厉害,他们是我的榜样。”一位13岁的当地小球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东道主儋州队与海口队打得难解难分,第四节还剩30秒时,儋州队内线上篮得分,比分追至76平,比赛进入第一次加时。在第一次加时中,双方丝毫没有给对方连续上分机会,关键时刻,儋州队防下海口队官业佳的内线强突,比分再次战至85平,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此时儋州体育中心篮球馆内气氛达到高潮,现场球迷不仅为主队加油,也为客队的精彩表现呐喊。在第二次加时比赛中,海口队把握住连续反击进攻机会,最终以98:94险胜儋州队,艰难拿下比赛,问鼎冠军。

  赛后,儋州队的苏夏敏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虽然没能拿下比赛,但对于我们这支赛前没有太多配合机会的球队来说,亚军也是一个很好的成绩,我相信今天的决赛会让现场的球迷更爱篮球比赛,让更多投入篮球运动之中,喜欢篮球,爱上运动。”

  至此,本次省运会群众赛事篮球比赛全部结束,海口队问鼎冠军,儋州队拿到亚军,而在铜牌争夺战中三亚队92:73击败万宁队获得铜牌,5至8名分别是琼海队、昌江队、定安队和东方队。

  排球迎来收官,五人制足球临近尾声

  今日一同决出冠军的还有九人制排球比赛,经过多支球队的大循环争夺,临高队赢得冠军、琼海队获得亚军、澄迈队获得季军。

省运会群众赛事九人制排球比赛现场

  五人制足球赛场,经过小组赛争夺,进入四强球队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海口队、昌江队、澄迈队与东方队。半决赛对阵是:海口VS昌江;澄迈VS东方。

  赛后,海口队的陈智威接受采访表示:“这次比赛我们队伍发挥不错,目前所有的比赛都赢了,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能继续全力以赴,争取冠军。”

  本次省运会群众赛事赛事组委会多方联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赛场设施维护,食宿接待、车辆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这一点,陈智威深有体会,他认为今年五人制足球比赛场地非常好,几乎是全省名列前茅的硬件设施,包括组委会的食宿接待、车辆保障等等,都让他感到安心,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没有后顾之忧。

  海口6项赛事拉开战幕,地掷球圆满收官

  今日,海口赛区正式吹起省运会群众赛事号角,在海口道博攀岩馆、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海口鲸航台球俱乐部、海口港门球馆、海南省老干部休养服务中心、海南飞镖吧俱乐部的比赛项目依次拉开战幕。

  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网球比赛在这儿举办,记者注意到不少市县代表队都报名参加了网球比赛,力争取得佳绩。

  飞镖项目可谓是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利用身体的姿势,加上灵活的出手,手疾眼快的投射,让海南飞镖吧俱乐部充满欢呼与笑声,运动员们不仅为队友加油,也会因对手的好发挥鼓掌,这充分展现了运动会的初衷,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选手参加省运会群众赛事飞镖项目

  地掷球项目是海口赛区第一个收官的比赛项目,记者看到不少年过六旬的大爷大妈在赛场上专注投掷,目光坚定。经过角逐,屯昌队获得冠军,万宁队获得亚军,海口队获得季军,第4至第5名分别是陵水队与三亚队。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各市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各行业体协协办。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