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晚,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海口观澜湖NBA篮球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27支球队将在7个比赛日中决出全国总冠军。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7支篮球代表队、裁判员方队依次入场并宣誓,随后的揭幕战由上海交大对阵清华大学。

揭幕战由上海交大对阵清华大学。赛事组委会供图

  根据CUBA二级联赛赛制,比赛分为小组单循环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共27支女篮队伍齐聚椰城,经抽签分为8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此后单败淘汰,直至决出全国总冠军归属。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联赛致力于推动全民体育运动和竞技体育融合发展,融合了体育、文化和教育,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受众广泛。联赛每年吸引全国来自32个省市1600多支队伍(1200多所大学)参赛,是中国篮球新生代心中的篮球殿堂,更是全国大学生心目中的篮球圣殿,为大学生进入中国篮球的更高舞台搭建了平台。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海口开赛。赛事组委会供图

  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省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制定防疫管理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对活动组织、防疫措施、场地筹备、医疗安保等工作落实落细,排除隐患,责任到人。比赛期间实施单闭环防控措施,全体参赛人员需严格遵守赛事防疫要求,做到参赛报到前健康监测、赛事涉及所有人员每天需要接受健康监测。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阿里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原标题: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海口开赛

  记者:陈望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