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风筝板冠军赛将于5月8日至14日在琼海博鳌亚洲湾开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水翼风筝板和双向风筝板两个项目。水翼风筝板设有男子水翼风筝板级、女子水翼风筝板级、男子水翼风筝板级U21和女子水翼风筝板级U21四个级别,设项包括场地赛、长距离赛、障碍赛和团体赛。双向风筝板设有男子风筝双向板级U20和女子风筝双向板级U20两个级别,设项包括场地赛和长距离赛。

选手们进行风筝板比赛(资料图)

  全国风筝板冠军赛已连续两届在琼海博鳌举行,每年3-6月,琼海博鳌风力资源丰富,亚洲湾海域海水清澈、风力稳定、沙滩细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风筝板玩家前来追风逐浪,此次比赛预计吸引百余名运动员参赛。

  近年来,琼海市利用生态环境优势,在持续打造博鳌成为海南风筝板运动高地。博鳌先后成功举办了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全国风筝板冠军赛、世界风筝板巡回赛琼海站、博鳌国际风筝冲浪节等接轨国际的体育赛事,在竞赛管理、后勤保障、赛事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此外,琼海市还积极发展海洋体育产业,激活市场动力,在赛事管理运营、训练装备、沙滩基地建设、旅游文化拓展等领域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借鉴学习国内外发展风筝板运动产业的有关经验,研究制定鼓励扶持风筝板运动产业的措施意见,力促风筝板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博鳌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风筝冲浪运动胜地。

  全国风筝板冠军赛旨在巩固加强风筝板项目亚运会备战成果及参赛工作,力争让运动员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优势,在持续打造海南水上运动高地,传播风筝板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深入挖掘、发展水上新兴项目,持续推动体育与旅游的融合,为促进海南体育旅游消费,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承办。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