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2023年第三届中国风筝板巡回赛琼海博鳌站开幕式在博鳌亚洲湾国际大酒店举行。比赛吸引了国内外运动员、爱好者、教练员及领队约200人参与。据悉,本次比赛是首次将风翼水翼板列为竞赛项目,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举办风翼水翼板相关比赛。

比赛现场

  琼海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的琼海博鳌海岸线,开展风筝板运动具有极其优越的条件。琼海市将抓住海南自贸港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机遇,持续完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丰富风筝板基地服务供给,为风筝板爱好者们创造最佳的体验、训练以及比赛环境。从打造水上运动品牌赛事、营造浓厚的水上运动文化氛围、推动水上运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加大推广力度,真正把博鳌打造成国际级风筝板运动胜地,让国内外的追风冲浪客爱上博鳌的风筝板运动。

  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将风筝板比赛实时传递给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和立体的观赛体验,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混合了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的风筝板运动,体验其时尚新颖和精彩刺激的特点。

  2023年第三届中国风筝板巡回赛比赛设水翼风筝板、双向板TTR和风翼水翼板三个竞赛项目。水翼风筝板分大众组、专业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双向板TTR分大众组、大师组、专业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风翼水翼板分公开组、大师组、超级大师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

比赛现场

  黑龙江参赛选手郭成诚表示:"博鳌在国内被誉为'中国风筝冲浪的天堂',能来参赛心情非常激动,自从了解到博鳌非常适合风筝板运动以后,就一直在积极参加赛事,感受海南风筝板运动的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